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冬春季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冬春季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文广旅局印发《关于统筹做好冬春季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文化和旅游市场点多线长面广,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压力陡增。各县、区文广旅局(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要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好各级、各部门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冬春季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通知》强调,要织密疫情防控工作防线。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要成立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类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动态调整疫情防控策略,强化属地管理。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游览,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旅游星级饭店要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禁止野生动物交易,主动提供并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提倡文明用餐、防止餐饮浪费。暂不恢复旅行社和线上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旅行社要严格“一团一报”制度。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歌舞、游艺)、营业性演出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并加强消毒和卫生清洁工作。


      《通知》要求,严守安全生产工作底线。各县、区行政主管部门、各级文化市场执法机构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推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竞赛”行动,加强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警示性教育,抓实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突出重点加强防范,以严实作风、务实举措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强调,各县、区文化和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文化市场执法机构要坚持从实效出发,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