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程序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程序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程序

(2021年4月12日新修订)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汴政【2013】65号)有关规定,结合实际,制定本工作程序。


    一、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
        地址: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南楼
        邮编:475000
        电话:0371-23876171
    二、受理范围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统称申请人)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申请获取本机关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 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三、受理程序
        ㈠申请材料
        1.申请人向本单位提出信息公开申请的,应填写《开封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政府信息公开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政府门户网站(:http://wgl.kaifeng.gov.cn)“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开申请”栏下载电子表格。《申请表》复制有效。

        2.申请人在《申请表》中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尽、明确,涉及项目审批的应明确项目的具体名称,最好能提供所需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㈡申请方式 

1. 当面提交

地址: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一楼

工作时间:       

 冬季上午8:30至12:00   下午14:30至18:00

 夏季上午8:30至12:00   下午15:00至18:30


2.邮政寄送,收件人: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办公室

地址: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院南楼,邮编:475000,(其他:信封上须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传真提交,传真号码:0371-23898363

4.电子邮箱:kfwglj@163.com (注意:邮箱字母为“开封文广旅局”首字母)

5.网上平台。可登录“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依申请公开-依申请公开在线提交”提交申请。

       说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等方式提出的口头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三)申请处理
          1.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查登记。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信息公开受理机构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后,将对申请人资格和《申请表》进行审核:
        (1)所申请信息依法不属于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开的,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的公开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
        (2)所申请信息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及其职能部门已主动公开的信息,告知申请人获取信息的途径。
        (3)对未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或《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对所需信息描述不详尽不明确的申请,在收到申请7日内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给予更改或补充。
        (4)对提供有效身份证明、资料提供完备的申请及时进行登记、编号,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进行答复。
        2.对申请人的申请进行答复:
        (1)属本机关掌握范围且可以当场答复的,由相关业务部门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受理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
        (2)相关业务部门根据申请人所申请的信息内容进行办理,同时负责审核申请人所申请信息内容。若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或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内(第三方、被征求意见机关应当自收到征求意见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
        (3)相关业务部门根据申请人所申请的信息内容提出答复意见,经业务部门负责人审定后,向申请人正式作出答复。
        (4)如因特殊情况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信息公开办公室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3.申请人获取答复材料:
        相关业务部门按照申请人要求的方式提供答复材料,无法按照申请人要求的形式提供的,可通过安排申请人查阅相关资料、提供复印件或者其他方式予以提供,申请人予以签收。申请人通过邮寄的方式获取信息的,相关业务部门须保存邮寄凭证等相关资料作为凭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