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旅游质监所发布“元旦”小长假安全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一城宋韵半城水,千年梦华溢汴京!在2021年“元旦”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为保证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旅游的安全舒畅,市旅游质监所发布旅游温馨提示:游客在外出旅游时需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合理安排行程,高高兴兴旅游,平平安安回家。


       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游客在汴旅游期间请主动出示有效“健康码”及有效健康证明,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必要防控举措,并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二、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出游时,由于目前出境游暂停,游客只能参加国内旅游。报名时要看清旅行社的资质是否合法;签订旅游合同时要看清合同内容后再签字确认;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选择旅游产品时要看清有没有存在虚假宣传,不能一味追求低价,没有一定的价格,服务质量难以得到保证。


       三、要注意饮食卫生。应选择正规的餐饮场所就餐,最好选择高温加工的新鲜食物,不要食用无证摊贩贩卖的食品,可随身携带一些治疗腹泻的非处方药物。


       四、要保管好随身财物。假日旅游客流量较大,要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防止现金和手机等物品被盗。


       五、游客要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游客应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旅游过程中要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维护良好形象,做文明游客。


       六、旅游中遇到纠纷,应保持冷静,理性维权。游客可先拨打景区或旅行社服务电话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应注意保留相关依据,行程结束后拨打12301或0371-23972220投诉。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