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博场馆

开封市文广旅局赴湖南株洲考察黄花梨木雕《清明上河图》

     近日,开封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一级调研员何伟,博物馆科科长徐照旭,开封市博物馆馆长曾广庆等一行8人,前往湖南株洲聚典阁文化产业公司进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清明上河图展示馆、中国十大传世名画馆、中国明清家具馆、文创产品展销馆等场馆,与聚典阁文化产业公司董事长纪智进行了深入交谈。


     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展示了千年前中国宋朝的首都开封,作为世界大都会的繁荣盛景。这个长幅画卷,形象地反映了北宋开封这座神奇的城市。围绕张择端《清明上河图》的版本很多,各种复制品也不少。


     湖南株洲聚典阁文化产业公司的黄花梨木雕《清明上河图》补全版,独具特色。长88米、高1.96米,在张择端原作基础上放大6.75倍,作品总耗材20余吨,汇集40多位雕刻大师共同创作,历时近4年完成。该作品目前是体量最大、用材最佳、内容最全的木雕作品。


     魏培仕局长指出:开封是举世闻名的八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北宋东京是当时中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是著名的国际大都会。大宋文化是开封历史文化的精华。《清明上河图》形象地展示了北宋都城开封的繁华盛景。该公司的黄花梨木雕《清明上河图》补全版,雕工精致,独具特色。目前,开封正在全力发展宋文化旅游,打好清明上河图这张文化牌,就是对宋文化的弘扬和继承,这对于宣传开封,进一步提高开封的知名度,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何伟同志对黄花梨木雕《清明上河图》补全版已有先期了解,他对相关情况做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这次组织大家前来考察,深入了解该作品,对它的艺术价值进行评估。



     考察期间,大家与聚典阁文化产业公司领导层进行了深入讨论,期待成功合作。希望共同挖掘中华文化的精华,开展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文旅精品项目,共同促进双方文化旅游的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