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广电宣传

开封市文广旅局2020年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及设施保护工作情况

开封市文广旅局2020年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情况

 

2020年,开封市文广旅局按照省局关于开展好全市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的总体部署,严格落实各项监督检查职责,定期或不定期实地检验市、县区播出机房、发射台,确保“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消除隐患、抓出实效”的工作原则,保障了全市2020年各项安全播出任务,确保了全市广播电视节目的安全优质播出。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一年来,市文广旅局领导高度重视全市安全播出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定期召开全市安全播出保障工作会,要求市、县区播出机构切实履行安全传输保障工作责任,对安全传输、网络安全及设施保护工作做到常抓不懈。今年清明节、夏季汛期、国庆前夕等主要节点,市局分管广电工作的领导亲自带队到县区开展安全检查,实地了解机房管理情况,机器设备运行情况和执勤人员到岗和记录情况,认真查阅机房管理制度、安全考核制度等,确保发现安全漏洞及时整改。

我市严格贯彻上级关于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真落实安全播出责任,强化日常保障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圆满完成了中央、省及本地各类各套广播电视节目的日常安全播出,确保了“十一”重要保障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等重点时段的安全播出,未发生安全播出事故,实现本年度安全播出。市、县区播出机构按计划完成了中央、省及本地的地面模拟电视信号的全面关停工作。扎实推进5G基站对广播电视卫星接收的干扰协调工作,加装滤波器、更新高频头,有效防范5G干扰造成的安全播出事故。市、县区广播电视发射台安全播出组织机构健全,频道、频率播出符合要求,广播电视台集调频广播发射,无线地面数字电视信号发射及自办节目播出为一体。

二、强化督导,规范制度

为做好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及设施保护工作,市文广旅局广电事业科分管领导带队定期到市台、县区台进行安全保障工作检查,特别是在“双节”、夏季汛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着重加强对各播出机构的实地督导,并通过听、查、看等方法,根据《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管理规定》、《广播电视相关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础要求》等法律法规及实施细则,重点对市、县区广播电视发射台的制度建设与管理方面、供配电设备、发射机、前端播出系统、运维制度、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逐项检查。同时,市局定期召开市、县区关于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的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市、县区负责人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认真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采取措施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和高危漏洞排查防范工作,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确保四季度的网络安全,未发生外部侵扰攻击等情况。

三、加强宣传,群防群治

全市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安全播出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难度大,要求高,又关社会大局的稳定。市局要求市台、各县区播出机构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广播、电视上大力宣传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安全播出办法、治理范围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区域各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等,做到网络安全防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了强大的舆论氛围,使人们更清楚的认识到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安全播出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重要性。

四、强化防范,提升水平

      开封市高度重视安全播出工作,市台、各县区播出机构完善应急播出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根据工作需要及时重新调整辖区内安全播出领导小组名单,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责任落实到位。市台、各县区播出机构安全播出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轮值班,播出机构单位机房设立门岗,配齐安保,购买橡胶棒、警报器,设立专线电话,严格出入登记,确保安全。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20201225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