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开封市文广旅局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秋季文物安全工作,严防文物安全事件发生,11月3日,开封市文广旅局联合鼓楼区文旅局对鼓楼区的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河南省立女子师范学堂旧址、三民胡同清真寺、善义堂清真寺、万福楼金店旧址、王大昌茶庄旧址、王化云办公旧址等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检查人员对各文保单位的安全值班及巡查记录、文物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及消防器材及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各文保单位的日常管理工作,并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的使用及维修情况进行了重点查验。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文物保护单位存在日常值班及巡查记录缺失、消防器材配备不齐全、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熟悉度不够等安全隐患情况,要求其管理使用单位高度重视,对照安全隐患内容,立刻进行整改,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确保文物安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