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市场管理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执法工作业务培训

 

12月22至23日,开封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执法工作业务培训在燕通国际酒店举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谢绍全参加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和总结讲话。二级调研员王伟参加培训。各县区文旅系统行政审批和市场管理、执法工作分管副职、业务负责人以及执法人员75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动员会上,谢绍全指出,举办此次培训,是提高能力、改进工作的实际需要,是推进文旅市场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是做好年度工作转换的实际需要,是加强安全工作的实际需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谢绍全要求,要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带着问题思考,加强工作交流,加强经常性学习,严格遵守考勤纪律、课堂纪律、作风纪律,提高培训实效,确保不发生问题。

在培训总结会上,谢绍全首先传达了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谢绍全在培训小结时指出,此次培训组织严密、参训热情高涨、授课质量很高,使参训人员深化了对文旅市场管理面临形势的认识、清晰了管理工作的方法和路径、提升了实战技能,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还对今年文旅市场管理、执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做好新年度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着眼急需、管用、易学的原则,针对审批、管理、执法工作科学设置了五项课程。

市文广旅局市场管理科科长姚金干针对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刚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意见》,从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面临的主要形势、《意见》出台的背景及起草过程、主要特点、主要内容、贯彻落实《意见》的基本路径和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邀请许昌市文广旅局王艺颖,重点围绕审批平台的应用环境及登录问题、平台数据删除或修改及数据规范、业务申请和主体管理问题、各市场类型相关问题等方面对文旅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流程进行了授课。

邀请开封市防火委办公室主任岳涛,围绕文旅市场安全监管责任、消防安全检查内容方法、行业场所消防安全风险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邀请开封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副科长魏军,重点介绍了“双随机”监管概述和有关政策要求,现场演示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操作。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王晖围绕行政执法的概念、依据和要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范围、依据、职责;行政处罚的概念、种类、程序等对执法体制改革后的文化旅游市场综合执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参训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贴近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很强,收获很大,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培训。培训总结会上还对元旦前后的文旅市场管理、安全生产、旅游包车整治等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