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2020年开封艺术繁荣亮点突出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开封市文广旅局注重抓好艺术创新和文艺繁荣,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艺术服务。


     一是积极策划开封市抗疫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按照河南省文旅厅安排部署,面向全市发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征集作品共313件,其中摄影作品152件、音乐作品17件、诗歌作品70件、非遗作品27件、曲艺作品13件、戏曲作品2件、书画作品32件。快板书《最美逆行者》《万众一心抗疫情》、相声《这是病得治》、河南坠子《最美的人》《众志成城抗疫情》、戏曲《中国武汉一定赢》《担使命除病魔气冲霄汉》《护士颂》、歌曲《最可爱的人》《小草》《逆流而上》等抗疫题材优秀作品上报到省文旅厅。









    二是实施文化惠民认真做好公益性演出工作


    组织完成了2020年“开封市春节联欢晚会”、2020年“开封市各界人士新春茶话会”。组织市杂技团于2020年1月20日至2月26日赴英国曼彻斯特参加“2020曼彻斯特中国新春文化节”和“2020大宋文化年第四季”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21场。全力做好“舞台艺术送基层”“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等工作。截止目前,组织全市国有艺术院团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活动101场、“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活动300场,受众人数达45万人次。





    三是强化艺术生产促进艺术精品创作


    根据市文广旅局《关于全市开展“决战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乡村”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编辑了《“决战脱贫攻坚 建设美丽乡村”—开封市农村题材原创文艺作品选集》并印刷成册。开封杂技剧《槐树爷爷》受邀分别于2020年7月和10月,赴上海大世界演出并大获成功。新创杂技节目《蹴鞠》参加《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开幕式演出,展现宋代“足球”运动,受到观众好评。组织开封市歌舞剧院创编歌舞剧《菊美人》,走进清明上河园景区驻场演出,取得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组织开封市豫剧院复编祥符调经典大戏《梨花归唐》参加第九届黄河戏剧节,获得圆满成功。





    四是出台政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繁荣文艺事业


    开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封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活动的通知》《开封市舞台艺术精品奖励办法》《关于2020年开封市政府购买百场公益演出活动的通知》,极大调动了文艺院团的工作积极性。印发了《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开封戏剧史料的通知》,切实做好开封戏剧史料抢救性记录和保护。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