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中国国家京剧院《下陈州》剧组到开封采风

      为贯彻落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指示精神,中国国家京剧院新创剧目《下陈州》主演魏积军、编剧张正贵等主创人员一行8人,近日到开封进行创作采风,体验生活。

      大型京剧《下陈州》是一出新创包拯戏。该剧根据元杂剧《包待制陈州粜米》进行了全新改编创作,突出描写了老年包拯在欲辞官归隐之时,不顾个人安危、不忘清廉勤政和为民请命的初心,毅然与贪腐作顽强斗争,弘扬了包拯惩恶扬善、反贪锄奸、襄助弱势的思想精神,具有较强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剧组先后参观了开封府、大相国寺、州桥遗址、山陕甘会馆等。在开封府,大家结合《下陈州》一剧的创作需求,对包拯的生平、工作事迹,古今评价及各种版本的艺术形象进行深入学习。期间,国家京剧院老师还与开封市豫剧院部分演员,进行了戏曲交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