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开封首家“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寻宋书房成功开放


        12月3日上午,“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寻宋书房开放仪式在960文创园广场成功举办。中共开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汉征出席仪式并宣布“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寻宋书房正式开放。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市文投集团董事长韩满库,龙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唐惠敏,中共开封市委组织部副调研员张海,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河南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昕参加仪式,各区文广旅局代表、市图书馆代表,龙亭区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彬主持。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在致辞中表示,“书香汴梁 城市书房”建设是我市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是增强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载体,我市首座城市书房“寻宋书房”的建成开放,将为我市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汴梁增添新的动力。



       市文投集团董事长韩满库发表讲话说,寻宋书房的落地开放,创新型书房的模式,将为整个960文创园的文旅融合带来更多元化的发展。




       河南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昕致辞,他表示寻宋书房是一次公益+商业的全新探索,书房围绕宋文化主题打造,将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特色文化体验。





       仪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寻宋书房,对于书房分区及设施表示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市民群众纷纷进入书房阅读体验,热情高涨。





      此次建成开放的“寻宋书房”,采用公益+商业模式,是我市引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全民阅读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传统阅读阵地的现代延伸和有益补充,拓宽了公众阅读渠道,书房包含阅读、讲座雅集、文创销售、简餐潮饮,将为广大市民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2018年以来,开封市加快构建文化传承创新体系步伐,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把城市书房建设列入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城市书房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开封市十大民生工程”和破解“八需八难”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保障人民群众文化权益的重要举措,将为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汴梁, 提升开封城市文化品味、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