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2020年河南省文创工作推进会在开封举行


为加快推动全省文创和旅游商品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上午,“2020年河南省文创工作推进会”在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举行。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姜继鼎,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等出席会议,郑州市、洛阳市、开封市、焦作市、安阳市五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其下属部分县区文旅局领导、河南文投、中豫文旅等投资企业、云台山、红旗渠等A级景区代表及开封本地文创企业共约120人参会。会议由姜继鼎主持。



姜继鼎在主持中说,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学习品牌公司的经验做法,看清短板和不足,与品牌公司谋求更广范围、更加纵深的合作。河南企业要靠数字化、靠创意、更要靠与国际接轨才能发生质的变化。河南文旅是一个整体,文旅强省必须要解放思想,必须走国际化路线,与国际化公司对接,一步步做大做强。姜继鼎还对开封城市IP塑造和清明上河园特别是三期建设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在数字化、高科技方面,做到国际化、高定位,才能茁壮成长。



会上,重庆图比文公司总经理周迓昕就重庆二厂的开发、设立、运营过程和重庆城市IP与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GOGOPANDA熊猫出发品牌创始人陈广宇以熊猫文创为核心,分享了基于共享创造模式的熊猫文化IP为优势载体的大熊猫文创产业生态链的打造过程。四知堂文化创始人、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蓉分享了笨文化企业核心IP的运营模式和“苏东坡”等核心IP的运营案例。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李绍杰以正在建设的香港中医药博物馆为例分享了AR、VR、物理特效等高科技手段在文旅领域的运用方式。



此次推进会架起了我省文旅投资公司和A级景区与省外IP开发、运营领域优秀企业的沟通桥梁,对我省文旅企业在文创IP领域的发展起到了启迪和引领作用。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