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文广旅局召开“书香汴梁”城市书房现场观摩推进会


      11月21日,市文广旅局组织召开了“书香汴梁”城市书房现场观摩推进会。会议一是现场考察学习了960非遗文化创意园“寻宋”书房的创意设计和建设经验等。“寻宋”书房负责人王昕向大家介绍了书房建设情况、运营规划、发展方向等,拟分别从风宋、雅宋、知宋三个方面打造一批宋代美学文化创意产品,并以书房为阵地,通过举办讲座等各种形式文化活动传播宋文化,提升市民自主阅读意识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城市书房的文化阵地作用。二是传达学习了《开封市“书香汴梁”城市书房建设实施方案》、《城市书房建设标准(征求意见)》等有关文件,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城市书房筹备、建设标准及运营模式和合作协议等。三是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克彬对市区城市书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他提出,城市书房是展示开封特色文化、彰显开封深厚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满足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需求的必要条件。城市书房建设作为开封市“八需八难”急需推进的任务之一已全面展开,各区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寻宋记”书房建设经验,争取在年底前建设并投入运营一批城市书房,从而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完善城市文化功能,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满足开封市民群众阅读需求和对美好生活新期待。




会议由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主持,各区文广旅局分管领导和市局公共文化服务科、市图书馆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