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交流推广

“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 “豫见黄河非遗”小程序推进会在开封举办

      为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11月18日下午,“老家河南 黄河之礼”——“豫见黄河非遗”小程序推进会在开封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刘春晓,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于洁,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副处长丁志敏等出席会议,来自开封市、新郑市、孟津县、宝丰县、温县、渑池县、禹州市、巩义市、汝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腾讯云河南区域总经理查力、腾讯云河南区域副总经理贾建平等腾讯公司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刘春晓主持。






推进会现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刘春晓主持会议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于洁指出,“豫见黄河非遗”小程序是进一步整合黄河流域非遗        资源的重要举措,通过聚焦河南省内黄河流域九个地市的非遗资源及相关文化旅游内容,河南携手腾讯,通过腾讯“科技+文化”的数字创意能力,响应黄河发展相关的国家重大战略,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






      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副处长于洁讲话


     “腾讯将从数字小程序、音乐、短视频、QQ手办、表情包、文创产品等6个维度,对黄河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和展示,以数字化、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的方式弘扬、传承和保护黄河文化。”腾讯文旅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推进会上,各地市县区文化和旅游局领导、腾讯公司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如何利用腾讯科技,打造非遗品牌,推动非遗与科技高度融合开展交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丁卫卫代表开封作了交流分享,她表示,“非遗是黄河文化活态的传承与延续,开封下一步将通过严把非遗相关内容质量关,让非遗资源数字化,使用户足不出户在云端体验数字互动,对于非遗的传承和发展将会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丁卫卫做分享交流


       推进会结束后,相关领导和与会人员前往汴梁小宋城参观非遗展示,纷纷表示非遗作品之精美,为非遗传承人的匠心传承点赞。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