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市政协视察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11月1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开封市委主委苗琛,市政协副秘书长孙雅丽,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杜艳玲,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丁卫卫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就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朱仙镇木版年画、汴绣、白记荟萃斋花生糕制作技艺以及北宋官瓷烧制技艺等非遗项目。在七盛角非遗展示馆,朱仙镇木版年画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继中带领大家观看了朱仙镇木版年画展厅,讲解了朱仙镇木版年画发展历史并观看了年画动画片,大家就年画发展创新性措施表示了称赞;在汴绣展示馆,汴绣传承人就汴绣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介绍并现场绣制汴绣作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汴绣技艺的魅力。


朱仙镇木版年画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继中

带领大家观看年画动画片


      在白记荟萃斋花生糕体验馆,白记荟萃斋花生糕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白风奇现场制作花生糕并邀请大家品尝,花生糕香甜、酥松让大家赞不绝口;在开封市宋煌官瓷研发中心,传承人朱季带领大家参观了官瓷展厅、官瓷烧制窑洞,让大家一睹官瓷的神韵和光彩。



白记荟萃斋花生糕制作技艺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白风奇

现场制作花生糕


                  

 参观官瓷展厅


      随后,在开封市宋煌官瓷研发中心会议室,市政协委员们与非遗传承人就开封非遗保护和传承与发展方面举行了座谈会。苗琛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开封作为八朝古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扎实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工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要进一步提升能力,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视程度,做好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深入挖掘、申报、保护力度;加大宣传,共同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发展工作。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