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艺术工作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 开封市第三届曲艺展演活动成功举办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广泛开展曲艺展示展演、宣传传播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11月4日下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曲艺家协会、开封市文化馆承办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活动——开封市第三届曲艺展演活动在开封市文化馆17层群星演艺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还开启了线下演出和线上录播相结合的活动模式,与大家共享曲艺文化盛宴。


      开封曲艺艺术历史悠久,曲种繁多,节目丰富,深受人们喜爱。本次精选河南坠子、开封鼓子曲、渔鼓道情、小仪凤三弦、大鼓书、相声等形式多样的曲艺演出,尽显我市悠久的历史、深厚文化底蕴。河南坠子《吃亏是福》、渔鼓道情《姜太公卖面》、相声《语言艺术》和《欢声笑语》、开封大鼓书《老包表功》、小仪凤三弦书《黑小放牛》以及《山东快板小段集锦》、鼓子曲《黄河迎来新明天》、市级非遗项目唢呐《十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展演令人耳目一新、高潮迭起,现场气氛活跃,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曲艺的独特魅力。



河南坠子《吃亏是福》



渔鼓道情《姜太公卖面》



开封大鼓书《老包表功》



小仪凤三弦书《黑小放牛》



相声《语言艺术》



相声《欢声笑语》



《山东快书小段集锦》



开封鼓子曲《黄河迎来新明天》    

  



韩式唢呐《十八板》




       开封市曲艺展演活动自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曲艺展演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调动全市曲艺传承人群的创作积极性,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使曲艺这一珍贵的文化遗产得到更多的关注与支持,今后我们也将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曲艺展演活动,让曲艺更好地融入人们生活中去,进一步推动我市曲艺的繁荣和发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