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第五届两宋论坛“两宋文物展”在杭州博物馆开展

    11月7日下午,第五届两宋论坛“两宋文物展”在杭州博物馆开展,市领导秦保强、赵洁与我市宣传、文广旅、教体、文联、文博等部门负责人一道参观展览。


      此次“两宋文物展”以“黑与白的艺术—宋代磁州窑瓷器精品展”为展览主题,展览共分为“序厅——黑与白的艺术”、“化境黑白——宋金元时期”、“美器由来——制造工艺”三个部分,共展出宋代磁州窑白剔花碗口长颈瓶、宋代黑剔花鸟纹荷叶形枕、金代白地黑花龙纹大盆等精品文物 60 余件,窑具等文物 40 余件,全面展示了磁州窑在宋金时期的辉煌成就。


    秦保强一行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近距离欣赏了精美的磁州窑文物,了解到了陶瓷的发展历程及制作过程,以文物为载体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两宋历史文化的演变细节。秦保强给予很高的评价,并表示,两宋时期,经济繁荣,文化兴盛,开封、杭州是宋文化的代表城市,作为展现开封、杭州历史和城市变迁的人文类综合性博物馆,开封博物馆和杭州博物馆都拥有丰富的文物收藏资源,在研究和讲好“两宋故事”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职责,在第五届两宋论坛期间举办“两宋文物展”,通过对具有历史文化研究价值文物的陈展,让观众回望两宋历史,感受宋文化的厚重与张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让宋代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彩意义深远,可喜可赞。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