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第二届金犀奖•动漫节圆满落幕 又一部讲述宋文化的动漫项目签约成功

  



古城金秋菊飘香,黄河福地聚宾朋。

10月23日,第二届金犀奖·动漫节圆满落下帷幕!

这届动漫节通过颁奖典礼、金犀原创动漫项目创投会、第二届黄河动漫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中国高等院校动画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引导传统企业向新兴产业积极转型,借助动漫节的平台优势走出一条发展动漫产业的特色之路。

动漫节上“黄河动漫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将有利于加强黄河流域动漫产学研领域的合作、交流及资源整合;依托动漫项目创投会,投资孵化优质动漫项目,为发展动漫产业提供坚强保障;依托高校校际合作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培育动漫产业高端专业人才。

开封历史遗存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厚重,非常适合运用鲜活生动的动漫语言来讲好开封故事,本届动漫节上开封名片之一的《铁面包公》动画主题曲首发,13集的《铁面包公》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并放映;同时又成功签约了《营造法式》动漫IP项目,这是宋文化挖掘、传承、转化的生动实践,是一场“宋文化美学IP”的深度开发与应用之旅,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未来,金犀奖·动漫节将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继续助力黄河动漫产业发展联盟,持续举办金犀原创动漫项目创投会、黄河动漫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高等院校动画高峰论坛,促进动漫项目投资与数字动漫新媒体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走出一条发展动漫产业的特色之路。

来源:产业发展科供稿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