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乡村旅游

重阳饺子宴 包进祥符区西姜寨人的“孝心”

 

发布时间:10-3010:37央广网官方帐号

央广网开封10月2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 实习生 刘猛猛)10月25日,正值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精神文明建设, 西姜寨乡31个村委同时举办“孝善爱心饺子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文明,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威,西姜寨乡乡长郭剑,区关工委副主任武玉江,西姜寨乡抗美援朝老战士,全乡65岁以上老人代表以及受表彰人员参加活动。


乡长郭剑主持本次活动,表示重阳孝善爱心饺子宴是对全乡群众进行孝老、敬老教育,让他们传承美德,不管是在节日,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社会上,时时刻刻都要有尊老的行为、孝老的心,真正使“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落到实处。

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喜闻乐见的戏曲、进行免费义诊、理发,还有志愿者陪老人拉家常。目前,西姜寨乡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乡上下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今年以来西姜寨乡全体干群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饺子宴现场对“美丽庭院”、“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乡党委书记李威表示,此次饺子宴在全乡范围内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家庭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积极倡树道德新风尚,深入推进西姜寨乡精神文明建设,助推乡村振兴。

随后,贾琦一行为赴宴老人端上热腾腾的饺子,并嘱咐他们照顾好身体。

大家吃的是饺子,暖的是内心,正如李威所说:让百姓生活更上一个台阶、幸福感油然而生才是最终目的。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