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非遗风采:第38届开封菊花文化节通许分会场非遗项目展

 来自 通许县人民文化馆  

 

10月22日上午,由通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通许县文化馆、通许县非遗保护中心承办的“第38届开封菊花文化节通许分会场非遗项目展”在岳家湖举办。省级项目“李氏眼药”、县级项目“耿杰剪纸”、“成林太极五行针灸”及部分中医药炮制技艺等,10多个项目及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了展示。

县领导单秋斌、县文广旅局副局长张颍、县非遗保护中心主任张兵等观看了展示。 

展示现场:岳家湖广场东侧

这次展览,展现了我县近年来非遗抢救保护成果,让广大群众了解非遗。成林太极五行针灸(肌肉一把抓)2019年1月曾在中央电视台22套节目播出;李氏眼药疗法2020年8月曾在河南电视台播出;耿氏卤味花生多次获得大奖,现场群众品尝了“耿氏卤味花生”传统美食。


省级项目“李氏眼药”

为群众义诊

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李桂新

在为群众讲解老年眼保健

这次展示以静态展示为主,设10个展台,通过展板、展台,以文字、图片、实物和工艺流程展示等形式,分类介绍了我县传统美术、中医药、中医药炮制与疗法、泥塑传统技、木雕传统技艺、石雕传统技艺、拓印传统技艺等。


咱县的非遗项目传承人

积极参加展示活动


这仿古服饰很到位

咱县文广旅局、县非遗保护中心布展了

桌子、台布

县领导观看高兴建的木雕作品

这个娃娃,对木雕动物感兴趣。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