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第二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纯净动漫初心,漫动多彩未来!

     10月22日上午,第二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式在开封建业铂尔曼酒店成功举办。本届动漫节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开封人大常委会副主穆宏地,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开封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开封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申建立等市领导,河南大学校副校长许绍康等高校领导,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民,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以及多位文化、动漫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玉国代表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对给予本届动漫节鼎力支持的专业高校、协会、企业、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黄玉国副市长在致辞中说,将把动漫产业发展纳入开封“十四五”发展规划,成立产业资源对接和项目运营中心,充分发挥动漫节的溢出效应,力争把金犀奖•动漫节办成集专业性、国际性、文化性、艺术性、商业性于一体的常年性节会,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有目标、有计划、有论坛、有创作、有项目、有投资的实干局面,推动开封动漫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全省文旅产业新亮点。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民、河南大学副校长许绍康、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分别做了精彩致辞。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民致辞

河南大学副校长许绍康致辞

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致辞


      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开封市人民政府市长高建军宣布第二届金犀奖•动漫节开幕。



      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月明、国际动画协会副主席李中秋、河南大学副校长许绍康、开封人大常委会副穆宏地主任,共同发布了“黄河动漫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推进“黄河动漫产业发展基金”落地成长。


      开幕式上,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黑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营造法式》动漫IP项目签约,中国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守民,中共开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共同见签。

      《营造法式》动漫IP项目是对宋文化挖掘、传承、转化的生动实践,是一场“宋文化美学IP”的深度开发与应用之旅。项目以“动画作品+IP角色+IP文创产品”模式开发,产业体系开发包含动漫内容创作、IP周边产品开发、教育体系应用、体验中心和主题乐园开发等诸多方面,致力于打造制、播、授、销超级IP生态体系,打造专属开封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典范工程。


      “金犀奖”原创动漫作品征集和评选是金犀奖•动漫节的重要活动板块。本届动漫节共收到来自98所高校、多家企业和艺术家的990件作品,评选出5件金奖作品,18件银奖作品,20件铜奖作品,39件优秀作品,并在开幕式上为金奖和银奖作品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

高校类银奖作品颁奖

创投项目类银奖作品颁奖

金奖作品颁奖

      本次活动采用“现场活动+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进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广播网河南、中国文化报、新浪、搜狐、腾讯、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新闻广播、东方今报、凤凰网、百度文旅、开封日报、开封网、开封广播电视台等30家媒体参与此次活动报道。开封网、开封广播电视台、百姓文化云、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全程线上直播。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