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黄河文化丛书》首发式暨 “千秋伟业——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封市 治理黄河成就展”将于明日开展

    古城开封这颗黄河岸边的明珠,与黄河有着源远流长的关系。开封伴黄河而生,因河而兴,因河而衰,开封人民热爱黄河,感恩黄河,敬畏黄河。开封历史上的每一次精彩都得益于黄河,时而温顺、时而桀骜的黄河,四季荣枯丰欠清浊皆造化所成,当我们沿着黄河生态廊道,观赏堤岸花红柳绿,夕阳西下,登上黄河台,远望滚滚黄流是何等雄浑博大,就像伟大的中华民族和世代中华儿女,数千年来,筚路蓝缕、历尽沧桑,在拼搏奋斗中不断创造新的奇迹、走向新的辉煌。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一周年之际,开封人民将对黄河之爱编纂到《开封黄河文化丛书》之中,将对黄河的敬畏和感恩汇就于“千秋伟业——新中国成立以来开封市治理黄河成就展”之中,明天上午9:00在开封博物馆新馆将向全市人民开放,《开封黄河文化丛书》首发式将于明日同时进行。


      明天开幕式上将通过移动互联技术,将远在黑岗口黄河观景台上的百人《黄河大合唱》、黄河生态廊道、生态湿地、沿黄农业产业带、黄河风景区的镜头实时呈现在广大市民、游客以及网友面前。

    明天大家还可以通过百姓文化云、开封网、开封广播电视台、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等直播平台收看。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