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开封市召开大宋文化周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10月13日上午,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第38届菊花文化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开封市文化馆举行。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丁卫卫主持发布会,开封市博物馆馆长曾广庆发布《风•雅宋----宋代文物展》,河南省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发布《“千年风雅打开宋潮”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发布《大宋文化周<清明上河图>名家系列讲座》。


      开封市博物馆馆长曾广庆作《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发布时说,该展览将于10月18日开幕,展期3个月,是开封市博物馆近年来策划、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宋代文物展览,分别以“风宋”宋代起居、饮食、梳妆、休闲,和“雅宋”宋代四雅、四艺、雅集、雅乐组成,讲述宋代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富足,淡雅中不失时尚,平实中不失浪漫的闲情逸致和优雅生活。其中宋徽宗赵佶行书《蔡行勅卷》、宋画《金明池争标图页》、苏汉臣《婴戏图页》等堪称绝世的宋代书画真迹第一次在我市展出。


       河南省寻宋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发布《“千年风雅打开宋潮”宋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时讲到,本次大赛作品以挖掘“宋文化”内涵为主,结合当代公众审美点,引领“宋潮”,体现厚重历史文化神韵,突出实用、创新、艺术,鼓励运用低碳、环保以及新材料。自9月5日发布报名信息以来,来自全国共计约200多家文博机构、非遗人、知名企业、文创公司及高校概念类、实物类作品300多件参赛。10月18日,将选出200件在市博物馆9号厅进行展示。


      开封市图书馆馆长马慧萍在介绍中说,作为大宋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清明上河图》名家系列讲座包含10月15日上午10点,在开封市图书馆10楼报告厅,身兼作家、凤凰数字科技公司副总裁、凤凰吉象IP创始人兼CEO的张宛娴女士,以《清明上河图》的视角,探讨如何重新发现开封宋文化的文旅新价值;10月16日上午10点,在开封市图书馆2楼梦幻剧场,凤凰吉象IP事业部•出版总编辑、资深童书出版人李亚利讲述“‘弹’起来的《清明上河图》——立体书分享会” 用立体书把孩子们带进宋朝,通过观看一场沉浸式纸上3D电影,激发孩子们对《清明上河图》的兴趣,进而探究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10月25日下午3点,在开封市图书馆10楼报告厅,由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省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程民生带给大家“《清明上河图》及其文化奇观”的讲座,讲述《清明上河图》创作、流传的传奇故事、所引发的无与伦比的文化奇观及其产生的巨大经济、文化效益。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