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2020年开封市“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圆满落幕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直和各县区委宣传部及各有关单位承办的开封市“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8年,是我市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的文化惠民品牌。


     今年我市的“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自5月22日启动至9月28日,共演出21场。市文化馆认真组织专业艺术院团和优秀文化志愿者深入文化广场进行展演活动,向开封人民群众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新创作的优秀文化艺术作品。


     今年的演出内容紧跟时代步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内容融入到快板、小品、相声、歌曲等文艺演出中,创作了《最美逆行者》、《我有祖国,我有母语》、《制止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等节目。把弘扬焦裕禄精神、宣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亮点,紧扣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演出还将豫剧祥符调、河南坠子、鼓子曲等独具开封特色的非遗项目融入其中,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

“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为群众搭建起了广泛参与、共同受益的文化平台。演出由市文化馆专职人员策划编排,文艺骨干对志愿者和文化爱好者进行辅导培训,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积极性,形成了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百姓评的群众参与度极高的演出模式。

今年,依托“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这一平台,我市共组建了舞蹈队20个,模特队10余个,朗诵艺术团2个,合唱团3个。这些文艺团体里的许多队员目前都成为了我市优秀的文化志愿者,活跃在大大小小的舞台上。

今年的“欢乐周末”广场文化活动演职人员达10000余人,观看人数超过50万。活动凭借其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成为了开封市重要的文化品牌和靓丽的文化风景线,如今已在全市各县、区文化广场实现了文化共享、遍地开花的良好局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我市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开封人民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