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高建军冒雨调研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工作时强调 让广大游客来得安心过得开心玩得舒心吃得放心

      10月5日上午,市长高建军冒雨深入一线,调研我市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旅游景区各项安全措施,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加强游客疏导,规范游览秩序,创造良好环境,提供贴心服务,让广大游客来得安心、过得开心、玩得舒心、吃得放心。


      当日,高建军来到连霍高速开封站,查看出入市口交通情况,要求多措并举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避免出现拥堵;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引导旅客有序出行。随后,高建军来到开封府景区和清明上河园景区,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指挥调度情况,详细了解景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和停车场设置等情况,鼓励景区在扛牢安全主体责任的同时,充分挖掘资源,打造文旅精品,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在汴梁小宋城,高建军认真查看了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相关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细化措施不懈怠、加强监管不放松,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高建军指出,“双节”期间,开封文旅产业全面复苏势头强劲,截至目前游客总接待量与去年基本持平。这既体现了广大游客对开封的认可和期待,也是对全市旅游工作整体水平的一次检验。要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倡导文明旅游风尚,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让广大群众在高质量旅游体验中厚植家国情怀、感受幸福生活。要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发展的理念贯穿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加大旅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要久久为功,推动建立功能完善的综合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目标。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