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乡村旅游

2020年“双节”第四天,开封迎来游客高峰,总接待量95.8万人次

 

猛犸开封

发布时间:10-0511:06

2020年“双节”假期第四天,古都开封迎来疫情之后游客高峰。 10月4日,记者从文广旅局获悉,截至今日下午15时,全市总接待量95.8万人次,同比恢复98% ;旅游综合收入5.89亿元,同比恢复93.6%;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6.2%,与去年基本持平, 开元、航天等星级酒店今日客房爆满。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游客对自驾游、定制游、小团游等形式更加热衷,城市探索、乡村游、红色旅游、亲子游等主题深受青睐。长假第四天,全市人如海、花如潮,主要景区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提前布展,主景观花卉造型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赏。人们纷纷在旅途中抒发家国情怀,身着宋装手持国旗的游客随处可见,全市景区被红色的国旗和各色菊花包围,城市氛围清新、温暖,且极具开封特色,受到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高度好评。

“双节”期间,开封市旅游市场回暖势头强劲,5A级景区清明上河园、4A级景区万岁山接待量恢复将近九成,4A级景区启封故园实现同比增长。文旅融合发展带给游客更多新体验,开封城墙、双龙巷、七盛角等历史文化街区备受青睐,以爱思嘉农业嘉年华为代表的乡村游成为今年双节假期的“黑马”,兰考黄河东坝头是自驾游的主要目的地,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和感受黄河文化。

防疫不放松,科技赋能保障游客安全。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我市各景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让公众出行及旅游舒心、安心。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中小学生在双节期间不离开本市,高校限制外出旅游,开封市的亲子游、学生游受到一定影响。加之暑假期间,开封市主要景区试行凭学生证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量学生和家长入园游玩,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双节”期间的旅游热度。此外,各景区引入智慧化手段保障游客参观体验。我市4A级以上旅游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制度,严格控制入园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做到“无预约不旅游”,以更精细化、智慧化的管理,保障公众出游安全,并以更丰富的文旅供给推动旅游市场复苏。

为深刻汲取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景区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市文旅局组成七个工作组,由县级领导带队,重点组织对景区、公共文化场馆等进行安全情况排查。文化市场执法机构下沉一线,全天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8人,共检查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11家;旅游景区15家次;旅游团队2个;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7家;检查娱乐场所14家;检查演出场所1家,发现并处理问题8个。与此同时,市文广旅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运输、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各司其职,在高速路口、火车站、高铁站、景区周边、市区80多个重点路口增派警力,加强现场疏导,按照预案适时启动交通管制措施。城区景区投入安保警力580余人,全力保障假日旅游,往年出现的进城难、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城市大环境显著提升。此外,截至10月4日,市质监所接到投诉2起,均得到妥善解决。受理1起旅游咨询,也认真给予答复。

来源:开封日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