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童梦画中游——《清明上河图》儿童立体书现场分享会

 

开封市图书馆 

   

 

《清明上河图》儿童立体书

现场分享会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北宋画家张择端的作品,现藏于故宫博物院。张择端用精巧的艺术处理和细腻的笔触,让北宋都城汴梁(今开封)东角子门内外和汴河两岸的繁华景象跃然于眼前!由凤凰数字科技旗下IP凤凰吉象和故宫出版社联合打造的《清明上河图》儿童立体书,选取了《清明上河图》中的六个场景,以剧场版立体书的形式。全立体的展示,吉象在书里化身为宋代百工,还原了原画卷中人们的劳作画面,让儿童对《清明上河图》充满浓厚的兴趣。

      作为大宋文化节的一项精彩活动,开封市图书馆特邀《清明上河图》儿童立体书主编李亚利,举办童梦画中游——《清明上河图》儿童立体书现场分享会,用立体书把小读者们带进宋朝,观看一场沉浸式纸上3D电影。欢迎小读者们来体验一次北宋人的生活艺术!

凤凰吉象介绍

凤凰吉象是凤凰数字科技旗下的国潮品牌,既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也是将东方审美融入当代生活方式的转译者。凤凰吉象依托凤凰卫视集团全媒体的平台优势,以吉象IP内容为核心,致力于构建以图书出版、动画片、文创衍生、主题快闪和宋潮游乐园为一体的国潮文娱中心。

讲师介绍

李亚利

凤凰吉象IP事业部·出版总编辑

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教育系,资深童书出版人,博物馆儿童启蒙教育探索实践者,也是一位儿童文学创作者,创作并出版儿童文学作品100余万字。

始终保有初心,用阅读陪伴孩子成长。

图书介绍

    这是一册给孩子看的了解《清明上河图》的立体书。作为传统中国的审美典范,宋朝是中国历史最具人文精神与艺术修养的朝代之一,张择端笔下的《清明上河图》记录了并传承了这种人文精神与艺术修养,虽历经近千年的时光,但这幅画卷让如今的我们依然能看见宋人的生活美学。

    作为中国的审美典范,这幅画所传达的价值、艺术价值都值得孩子们了解、认识、学习。我们通过立体书的形式,选取了《清明上河图》中的六个场景,包含城郊春色、漕运航船、汴京街巷、热闹虹桥、威武城楼、孙羊正店,用更生动的方式给孩子讲这幅画。全立体的展示,几百只小象在书里扮演着各种角色,色彩明朗,富有中国水墨画的诗意,也利于孩子阅读和理解,生动地还原了原画作中人们的劳作画面,让孩子们对《清明上河图》充满浓厚的兴趣,进而探究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底蕴丰厚的中国画。

分享会结束后开始签售,可提前购书,现场签字!

接受幼儿园和社会机构集体预约!

购书热线:0371-22523606

团体预约:0371-22523606

                        18637856429(宋老师)

活动时间:10月16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开封市图书馆2楼梦幻剧场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