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进一步做好国庆节、中秋节旅游市场旅游接待工作温馨提示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共8天,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全国各省市为疫情稳定后迎来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而开展了大力度的宣传促销和出台的旅游优惠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游客出游需求和欲望。一场瑟瑟秋风和淅沥秋雨带来的降温也没有减缓游客出游的脚步,国庆、中秋双节旅游市场在升温中已平稳度过两天。预计我市旅游市场将迎来持续高峰,为保障广大游客在我市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提示:

    一、旅游接待单位:

    1.落实分时预约制度。全市具备条件的旅游景区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严格落实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

    2.落实好疫情防控指南。景区内大型演艺要认真落实文化旅游部最新版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沟通联动,及时处置异常情况。

    3.落实最大承载量制度。要按照文旅部要求,双节期间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上的75%。在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到最大承载量的75%的80%时,要及时预警通报,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避免出现游客拥堵和聚集。

    4.搞好错峰分流。开封国家A级旅游景区共有21家,各具特色。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长假,我市A级景区进一步丰富了旅游内容,同时,我们还打造推出了两家以农耕文化、田园娱乐休闲为主题的3A级乡村旅游旅游景区西姜寨爱思嘉・农业嘉年华和宋韵千菊园。各景区要增强大市场意识和错峰分流意识,要利用自身宣传平台积极向游客宣传推介全市各个景区,避免游客“一窝蜂”涌向同一景区,分流客流,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5.落实旅行社接待规定。各旅行社要严格按照《开封市旅行社复工疫情防控指南》,把疫情防控贯彻游客招徕、组织、接待各个环节 ,落实“一团一报”制度,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上传电子合同。

    6.落实星级饭店卫生防疫要求。各星级饭店要严格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广大来汴游客:

    1.规划好行程,错峰出行。请提前关注开封市旅游景区门票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交通道路等情况,合理安排在我市的游程,尽量避开我市热点旅游景区高峰时段。

    2.做好出行功课,预约前往。请提前了解我市疫情防控政策,按要求做好相关准备。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避免由于未预约,到达后无法购票进入景区的事情发生。

    3.做好健康防护,扫码入园。请进入旅游景区和文化活动场所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注意人身安全。

    4.遵守游览秩序,间隔游览。请配合旅游景区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提倡无接触游览。游客要留意景区的安全提醒或提示,不要进入未开放的区域或参加无资质的旅游项目,审慎选择参加高风险项目。

    5、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文明出行。倡导文明旅游,养成健康习惯,遵守礼仪规范。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旅游景区游览组织方式和各项安全应急处置安排。请主动配合旅游景区的指挥,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主动调整游览计划,不停留,不影响旅游景区正常秩序。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祝各位游客旅途愉快!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