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出彩河南 聆听乡音》开封市文化馆选拔推荐的选手参加河南省首届群众戏迷展演半决赛

 

生旦净末丑、梨园群英荟。由河南省文化馆主办、各省辖市文化馆承办的《出彩河南 聆听乡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首届群众戏迷展演半决赛于12月13日晚在河南省文化馆举行,来自开封、鹤壁、信阳、焦作、济源、商丘、许昌等地市的18名选手同台竞技,冲刺决赛。



开封市文化馆选拔推荐的李宏艳、和素玲从复赛的30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了当晚半决赛的角逐,他们演唱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二夹弦以及发源于河南开封的豫剧祥符调,两位扮相委婉含蓄、俏丽典雅,声腔细腻动听,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二夹弦《燕燕》选段《我和你虽是主仆上下分》

演唱:李宏艳



祥符调《春秋配》选段《捡柴》

演唱:和素玲



此次大赛的评委有: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方可杰;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李锦利;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称处副处长王君;河南保利艺术中心总经理陈泽利,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史茹;河南广播电视台《梨园春》导演艾楠。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