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开封市文化馆总分馆制推进会暨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开封市文化馆总分馆制推进会暨数字文化馆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丰富全市文化馆总分馆公共文化服务供给,进一步培养数字化管理人才队伍,提升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能力,加强文化与科技的融合。12月12-13日,开封市文化馆举办“总分馆制推进会暨文化馆数字化建设”培训班。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开封市文化馆馆长丁卫卫,河南省文化馆研究部尹亚楠,开封市文化馆副馆长张望,开封市文化馆副馆长彭合岭,各县区文化馆馆长、部分文化站站长、数字化工作人员等近70余人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丁卫卫馆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说:要充分发挥我市文化馆的服务职能,更好地促进城乡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提升,希望参与培训的学员们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的新形势和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创新发展的基本原则和要求,加强沟通交流,将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真本事、转化为服务大众的能力,切实把公共数字文化大文章做深、做实、做精彩。


开封市文化馆副馆长彭合岭针对总分馆制建设情况做了发言:我们要以市文化馆为总馆,县、区文化馆为分馆,村(社区)文化活动室为支馆,形成一个“总馆+多个分馆+若干服务点”三级节点的运行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人员互通,服务联动。从而实现全市城乡公共文化服务的均衡发展。


授课现场:


河南省文化馆研究部尹亚楠授课:

《全国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河南公共文化项目操作规范》



马鞍山市文化馆馆长陈学明授课:

《数字文化馆建设与互联网时代的文旅融合发展》



重庆市大渡口区文化馆馆长郑启超授课:

《新时代文化馆总分馆体系和数字文化馆建设》



特邀讲师沈琪授课:

《数字文化馆解读与探索》



13日下午各县区文化馆人员参观了我馆文化艺术动态区、数字化体验室、群星演艺中心。参观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既学习了市馆的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化馆的责任、使命、和任务,进一步增添了工作信心。


为期两天的培训,通过丰富的授课内容、周密的行程安排、灵活的教学方式,极大地激发了参训人员的学习热情。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发言,畅言心得体会,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数字文化馆建设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开封市文化馆将继续指导各县、区文化馆分馆做好数字文化馆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文化阵地,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和全民艺术普及工作。并将平台和资源分配给各县区文化馆分馆。努力做好我市公共文化服务工作。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