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预告|“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本周精彩继续!

 

● 本周“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亮点纷呈,精彩不容错过哟,来看看小编的剧透吧!

01

杨柳岸农业

杨柳岸农庄位于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柳园口乡黄河大堤旁,地处宋词《雨霖铃》所言“杨柳岸晓风残月”文化地标之处,是一家集度假休闲,餐饮娱乐,亲子科普,住宿,无公害果蔬种植,半加工,配送,会议接待,拓展训练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园区,同时也是一家市级带贫企业,帮助龙亭区贫困村、贫困户种植的大棚果蔬从根本上解决种植难、销售难的问题。

 

9月27日15:00

02

   宋室风筝   

宋室风筝全部手工绘画,勾线运笔流畅、粗细均匀、轻重有别;其着色色彩艳丽,赏心悦目。宋室风筝造型逼真,画工精美,组装骨架,携带方便,起飞快,飞行稳,是我国风筝派别里的独特品种。

宋室风筝在一代代传承发展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对自身的延续,同时也推动了民俗文化的活态传承。

9月28日10:00

03

又一新糖醋软黄河鲤鱼焙面

糖醋软熘黄河鲤鱼焙面也称“熘鱼焙面”“ 鲤鱼焙面”,是豫菜的历史名菜。又一新糖醋软熘黄河鲤鱼焙面于2007年入选河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下周我们将去到被誉为“正宗豫菜第一家”的中华老字号——又一新,听著名饮食文化学者孙润田老师讲述百年豫菜的开封味道,那古城最乡愁的记忆。

9月28日17:00

04

大型多媒体歌舞秀《千回大宋》

以300年大宋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千年开封历史人文为主线,将舞蹈、武术、音乐、杂技等艺术熔于一炉,刚健与柔婉的风格相得益彰,环环相扣,采用最先进的舞台特效、全息技术等创意手段和高科技,将现代时尚元素融入历史传统文化中,顺应了现代人的审美欣赏观念,以恢弘的气势、绚丽的色彩,再现汴京繁华,让人在亲近美声美色美乐之时,尽享宋文化信息,感受宋文化魅力。


9月28日20:00

05

白记花生糕

百年白记以足料表良心,以技艺表匠心,百年白记花生糕已经成为开封古城一份记忆中的情感和味道。百年白记花生糕制作技艺被授予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收录联合国教科文世界非遗数据平台。

9月29日10:00

06

铂尔曼酒店

位于北宋古都开封的古城之中,在传统建筑理念和现代设计风格下,不仅与周围园林景观相得益彰,更将艺术、历史融合,从而彰显出整个城市的文化底蕴。

9月29日16:00

07

2020年开封市第三届军乐展演

9月29日,开封市第三届军乐展演将在金明广场举行,此次军乐展演旨在响应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提升市民文化生活需求的号召。感怀祖国给予我们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的同时,培养群众的爱国情怀,激发爱国热情,增强群众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感。

9月29日19:00

08

古韵今芬·明月汴梁

    2020开封文化客厅中秋雅集活动

以述古颂今,点茶沾花,古琴宋词、礼仪传习为主要形式,以传承雅宋文化弘扬黄河文化展现北宋中秋文化在新时代的发展和传承为目的。

9月30日9:30

09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致力于打造中原地区集现代农业示范、农业科普教育、乡村特色亲子游乐、农事和民俗演艺、农业创意产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旅游目的地,填补了开封市乡村旅游高科技农业产业观光游的空白。

爱思嘉·农业嘉年华景区以农业科普、农业旅游、农事体验为主线进行展示,具备“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基本要素,是我市又一新的旅游打卡地。

9月30日11:00

10

爱思嘉·河南宝贝狂欢节

众咖小丑秀、狂欢大巡游、梦幻泡泡秀、童话情景剧、萌宠总动员、小小花世界、神奇新农业……快来打卡,走进童话中的奇幻世界!

9月30日14:30

11

2020年中秋晚会

既弘扬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又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共同感受中秋文化,共享欢聚时光。

9月30日19:00

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汴梁惠生活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