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非遗中心举办2020年开封市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开封盘鼓培训班

  

    根据《文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为推进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9月23日-25日,市非遗中心举办了2020年开封市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开封盘鼓培训班,来自我市各县区近百名开封盘鼓的传承人和开封盘鼓爱好者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学习。

    23日下午举办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笪欣致辞。她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开封盘鼓的从业者、爱好者和传习者,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在今后开封盘鼓的传承保护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开封盘鼓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中华鼓王”刘震老师为大家授课——《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中华民族非遗传承人》。刘老师表示,作为一名非遗传承人,要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真正把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和发展好。



    开封盘鼓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张轩采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不仅讲述了开封盘鼓鼓谱表演技巧和开封盘鼓的起源与发展,而且现场指导了开封盘鼓的鼓点、表演打法等,让学员们亲身体会到了开封盘鼓的豪迈奔放。



学员现场演示开封盘鼓打法

    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组织传承人的培训学习,帮助他们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深刻领会开封盘鼓保护和传承的重要意义,鼓励和支持传承人积极开展传习活动,更好地履行传承义务。希望他们在秉承传统、不失其本的基础上,提高开封盘鼓的表演、传承水平,促进传统艺术走进现代生活。

    目前,开封盘鼓传承人培训班已开展近十期,累计培训学员近千余人次,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市非遗中心将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非遗传承人素质,加强非遗传承人之间的交流学习,促进我市非遗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