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  
  • hct.henan.gov.cn 2020-08-18 08:20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有效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开展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要求,2020年8月15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径同志带队,厅机关及省少儿图书馆部分党员志愿者一行8人赴南阳市卧龙区蒲山镇马营村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主要开展送理论、送文化、送关爱等志愿服务项目。

工作座谈会

南阳市卧龙区是省文化和旅游厅联系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志愿者服务队首先来到厅定点帮扶村卧龙区蒲山镇马营村,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就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进行座谈,相互介绍了有关情况,交流了今后工作打算。接着,向村党员干部和少年儿童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政治理论书籍和少儿图书共计300多册。赠书结束后,曲径副厅长带志愿服务者携带慰问品看望慰问了村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强自主脱贫信心和勤劳致富决心。

赠送图书

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下午,在蒲山镇政府会议室组织了理论宣讲,蒲山镇党委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工矿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定点扶贫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共80多人参加听课,曲径副厅长以“百年沉思,百年梦想——从四个一百年历史脉络看道路自信”为题进行了理论授课。

曲径副厅长进行理论授课

听课现场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理论学习受益匪浅,加深了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识,今后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中去。

本次“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彰显了文化和旅游系统干部职工的社会服务意识,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送理论、送文化、送关爱等活动,打造了新时代农村思想政治工作和文明创建的新阵地。整个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效果显著。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