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非遗文化

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 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隆重开幕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普及非遗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9月19日上午,由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开封市文化馆、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开幕式在黑岗口黄河台拉开帷幕。    

     本次展示活动汇集了传统戏曲、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传统美术等项目,二夹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田爱云老师演唱的《八朝古都》、《龙亭心晴》和省级非遗项目河南坠子传承人李爱红演唱的《焦裕禄》等曲目,曲调优美流畅、声腔委婉细腻,观众称赞连连;奇士拳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栋及其弟子带来的《群英荟萃》武术表演,内容活泼多样、引人入胜,多种非遗项目轮番上演,不时将现场气氛推向沸点,为观众送上了一台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非遗文化盛宴。

     我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汴绣、朱仙镇木版年画,以及宋室风筝、白记荟萃斋花生糕制作技艺、五大祥刘氏传统旗袍制作技艺、宋都面塑等省、市、区级非遗技艺展示项目的传承人,在现场进行技艺展示,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围观群众赞叹不已,现场人潮涌动,观众们近距离感知着我市非遗的独特魅力,亲身体验着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现实生活所带来的愉悦。本次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0月22日,每周六上午9:00在黑岗口黄河台为广大市民进行非遗展示,精彩不容错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千年文明古国的历史积淀,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关系到每一位中华儿女的身份标识和价值追求。此次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的举办,对于

     普及非遗知识,提高群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意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社会上形成共参与、强保护、重传承的浓厚氛围,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传下去、走得远。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