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下周精彩剧透

 

       “金秋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百场云直播活动下周精彩抢先看!


国家级非遗项目---二夹弦

      二夹弦又称“半碗蜜”,俗话说“二夹弦哼一哼,不穿棉袄也过冬”。

9月21日周一下午4:00,直播间里尝尝这“半碗蜜”。


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赵文建 摄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亿万农民欢天喜地,迎来了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2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开幕式活动将在祥符区西姜寨乡拉开帷幕。

 9月22日,周二上午10:00直播间里看开幕式。


市级非遗项目--宋词乐舞

      古之词者,实为歌也。乃依曲而填,合乐而唱之音乐文学。史称“曲子词”。词始于隋,兴于唐,造极于宋。时谓“宋.曲子词”,后人简曰“宋词”。因演唱时常伴以舞蹈,又曰“宋词乐舞”。

   9月22日(周三)下午4:00,不见不散! 


走进延庆观,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延庆观,原名重阳观,位于河南省开封市包公湖东北部,始建于元太宗五年(1233年),明洪武六年(1373年)改名延庆观,是为纪念道教中全真教创始人王喆在此传教并逝世于此而修建的道观 ,与北京的白云观、四川的常道观并称为中国的三大名观 ,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2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9月23日周三上午10:30锁定直播间,一起走进延庆观,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穿越旧时光,漫游老开封”

      开封为我国八大古都之一,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她有着久远的古代图书收藏史和漫长的图书馆发展史。而图书馆的地方文献则记载了一座城市的兴衰荣辱,承载了一座城市的记忆。

      9月23日,周三下午4:00,直播间带您穿越旧时光,漫游老开封。


茶韵皇宋,文汇大观

      皇宋大观是集茶文化展示交流、书画艺术交流等为一体的商业区,其中还有更多时尚元素等着我们去探秘!

     9月24日,周四上午10:30,一起感受古城茶文化魅力。


会馆“三雕话吉祥”

      山陕甘会馆建于清乾隆年间。明崇祯十五年,黄河水患,汴城被淹,直到清初,经过一百多年的休养生息,到乾隆年间,开封日渐繁华,南来北往的客商纷至沓来。山陕两省的富商为扩大经营,保护自身利益筹结同乡会,后又加入甘肃籍商人,遂名"山陕甘会馆"。会馆由照壁、戏楼、钟鼓楼、牌坊、正殿和东西配殿等组成。又称"公所"、"同乡会馆"和"同乡会",整个建筑布满了砖雕、石雕、木雕,堪称会馆三绝。

      山陕甘会馆,一个为生命传承匠心精神的所在。在人类进化的历程中,那些走在砖雕、木雕、石雕之路的匠人,也承担着一个民族的温润、雄丽与繁华。其匠心,在开封的阳光之下,流转千年.....

      9月24日,周四下午4:00,带您领略山陕甘会馆砖雕、石雕、木雕的魅力。


上河城小吃街

   开封上河城小吃街位于上河城商业街,北邻龙亭公园,西邻宋都御街,地理环境优越。小吃街以高端大气的仿古建筑为底蕴,特色小吃街和北宋文化为主力,配以娱乐休闲元素,打造现代化,新概念的小吃街。

      9月25日,周五上午11:30,我们一起到上河城小吃街里品美食。


周末文化广场

9月25日,周五晚7:00,周末文化广场直播间里共度欢乐周末。

       从金夏到金秋,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开封文旅“金秋有约·云赏汴梁”百场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快手文旅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汴京网、微信汴梁惠生活 。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