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乡村旅游

疫情不宜远行,在河南周边游去哪儿玩?精品乡村游线路交织,全省遍地开花

 

大河客户端

发布时间:09-0809:2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官方帐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曹杰 高菊

“疫情之下,不宜远行,我决定带家人自驾畅游河南乡村。全程惊喜不断,十分惬意!”9月7日上午,在洛阳市区一家旅行社内,门店经理宋伟面对记者,“疫情之下,市民咋玩”的问题,侃侃而谈,感触颇多。

宋伟说,今年疫情特殊情况下,他们门店传统旅游线路业务受影响很大,生意也没有原来好。近年来,乡村游比较火爆,于是他就带着家人自驾在河南跑了一周,“一边陪家人玩儿,一边考察新的线路,没想到惊喜不少”。

“洛阳乡村游特色线路很多,三合村是必须要去的。”宋伟说。每到开春之后,山花烂漫的三合村都会迎来一群群“写生大军”。他们用缤纷的颜料和灵动的画笔,描绘这里的自然和乡愁。“写生大军”带来的写生经济,也为小山村的富裕带来了契机。如今,三合村还建设了写生亭、展示墙,修复了老井、旧宅、豆腐坊等景观,“手绘小镇”的美丽画卷徐徐铺开,成为游客和艺术爱好者们远近闻名的“打卡地”。

“我们乡村游的第二站是信阳新县的田铺大塆,一座远近闻名的‘创客小镇’。依山傍水的小村,大部分房屋都是建于民国初期,以土培墙、斜顶瓦为主。”宋伟说,受“豫风楚韵”的影响,这里的房屋,既有北方的粗犷豪放,又不失南方的委婉灵修。前几年,部分青年回乡创业,这里刮起了一股清新的‘创客’风。 “女朋友的店”、“小布点”、“草娃娃”、“不求草”、“串门-碰瓷”...... 一大批新潮的店铺,让人不得不停下脚步探个究竟。

接下来,宋伟又带着家人从信阳出发,经过周口、开封、郑州、新乡、焦作,最后回到洛阳,一路上先后考察了七八个乡村游的地点,“新县耕读小镇、周口朝阳沟村,开封固阳镇、郑州樱桃沟、新乡南坪村,焦作陪嫁妆村等,每个都不一样,各有特点,且地域特色明显,真可谓是河南乡村旅游线路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宋伟说,他是在朋友圈知道的新乡南坪村,这里崖上人家系列宾馆让他至今难忘。一座座宾馆房屋点缀在葱郁的松林之中,白云悠悠,仙风道骨之情油然而生,与雄山秀水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原生态太行民居风情。

据了解,今年5月份,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创建1000家星级民宿、建设500家研学基地、500家养生养老基地。发展生态休闲、森林度假、运动健身等业态,实现全省乡村旅游年接待游客4亿人次,年经营总收入达到3000亿元。而记者也了解到,今年6月24日至27日,洛阳举办首届洛阳乡村文化旅游节,短短3天时间就接待游客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1.3亿元。

 

来源:大河客户端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