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工作会 推进旅游市场恢复发展

 

  • hct.henan.gov.cn 2020-09-04 17:52 来源: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促进旅游业快速恢复和健康发展,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活力,9月2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洛阳召开了“促文旅消费•决战金秋季”主题系列活动工作推进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副厅长朱建伟,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旅游市场恢复发展考核奖励办法的通知》,听取了洛阳市各区、县暑期文旅市场恢复情况和秋季文化旅游活动、秋季优惠促销政策谋划情况的汇报,相关区、县汇报了与快手等互联网公司和新媒体平台合作开展活动的进展情况。

会议听取暑期活动合作开展和市场恢复情况工作汇报

姜继鼎指出,秋季是旅游旺季,是外出旅游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旅游恢复发展的重要阶段,各文旅单位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产品优势和市场优势,提足精气神、用好新政策,全力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振兴,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推动实现文化旅游强省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姜继鼎对各文旅单位提出工作要求

姜继鼎强调,各文旅部门和单位要加强与专业机构和团队的合作,拿出好的活动策划和创意方案,做好宣传推广和客源引流;要提升旅游品质和综合竞争力,以开放的心态接纳和拥抱各类新兴的文旅发展模式和业态,着力推动民宿产业发展和文创、研学旅行等品质旅游产品开发;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着力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持续推动旅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姜继鼎要求相关文旅单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国民经济的良性循环。

会议听取洛阳市各区、县秋季文化旅游工作汇报

据会议介绍,为抢抓秋季旅游旺季机遇,洛阳各地各景区正谋划开展丰收节、中秋节、国庆节系列旅游活动,洛阳洛龙区、老城区、龙门园区、文保集团、栾川县、孟津县、洛宁县等地将分别举办“研学洛阳,读懂中国”研学活动、跟着诗词去洛阳“花漫里坊•人间安乐”乡村振兴诗词大赛、栾川味道美食汇、多彩红叶节、金秋嘉年华、国庆欢乐行、中秋团圆会等系列精彩活动,理思路、定目标,凝力聚焦,厚植特色优势,激发文旅消费,谋划秋季旅游发展新局面。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