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预告|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开封文旅暑期百场云直播活动本精彩抢先看!

 



汴梁小宋城

     集“开封人的待客厅”、“外地游客的首选地”、“开封城市新名片”、“文化旅游新地标”等美誉于一身的汴梁小宋城是融演艺、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超大型文化综合体。

     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这里统统找的到!

     8月24日周一下午4:00直播间带您解锁这里的游玩大攻略。



广场舞教学

       2020年开封市第四届艺术广场舞培训将邀请河南省文化馆活动部主任、著名舞蹈编导赵力民教授现场教学。

     8月25日,周二下午2:30跟随直播间,一起跳起来!



扶贫专场

图源:网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市文广旅局将用直播带货的形式帮扶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多重惊喜,为你而来

      8月26日(周三)上午10:30,不见不散! 



刘青霞故居纪念馆

     刘青霞(1877~1923年), 原姓马,安阳县蒋村人,后嫁于开封尉氏县刘耀德为妻,遵夫姓,改称刘青霞。刘青霞是我国近代历史上杰出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辛亥革命女志士,人称“辛亥女杰”,有“南秋瑾,北青霞”之誉。

    刘青霞故居是刘青霞在开封的住所,建于清光绪六年(1880年),由位于刘家胡同路北的东西并排两座三进四合院及路南一进院落组成,距今140年,是中原地区不可多得的典型清末民居,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具有极高的文物研究价值和历史纪念意义。

      8月12日周四下午3:00锁定直播间,带您走进这座碧玉素裹,雅而不俗的国宝级民居院落。



品尝特色小吃,享受古都夜生活

      夜幕降临后的开封,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大宋不夜城,作为开封历史最为悠久的鼓楼夜市是游客市民最爱打卡的网红夜市。摊主的叫卖声、锅碗瓢勺的撞击声、顾客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萦绕于耳,热闹非凡。

        好一个诱人的人间夜风味!

     8月27日,周四晚18:35,直播间夜市的精彩请您来打卡。



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

     从琳琅满目的旅游文创,到锋芒初露的出版业文创,近年来,文创产品可谓大出风头,火遍全国。其中,图书馆文创在近两年也有众多探索成果,开封市图书馆有着丰富的馆藏资源,自2014年起开始探索文创开发,2019年正式投入生产,截止目前,开封市图书馆共开发出33种、64个样式的精美文创产品。

      8月14日(周五)下午3:30,我们一起走进开封市图书馆,共同体验中国古籍文化与生活美学的精致与典雅。

      这个夏日,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开封文旅“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快手文旅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汴京网 。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