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文物考古

《文博河南》专栏摄制组在开封取景拍摄

 

8月17日上午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文物局

联合制作推出的《文博河南》专栏摄制组一行

来到开封市进行专题片拍摄取景工作

△《文博河南》摄制组拍摄现场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文物局联合制作推出的《文博河南》专栏立足本土,讲述河南文物、河南历史、河南故事,展现中原文化五千年来对中华文明不同历史时期的影响与作用,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以纪录片的形式,让博物馆里的文物在广阔的大地遗址上鲜活起来,让书本上的文字,流传的故事生动起来,让普通百姓关注起来,唤醒公众文化自信,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文博河南》于2019年11月19日开播,每期15分钟,每周五晚8点42分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此次《文博河南》摄制组将在开封拍摄一周左右节目取景铁塔、繁塔、龙亭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汴河及州桥等考古遗址以及清明上河园、启封故园鼓楼夜市等文旅景区和美食街区由《河南新闻联播》主播张歌作为主持人进行文博讲解并邀请我市专家学者参与节目互动

△《文博河南》摄制组拍摄现场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的生面”,《文博河南》是一次历史与时代的对话,也是一次古与今的辉映,它通过专业的策划和精良的制作,用丰富、生动表现形式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以点带面,搭起河南与周边、与世界的桥梁,把河南文化纳入世界范畴。《文博河南·古都开封篇》共分四期预计将在9月份与广大观众见面。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