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公共服务

开封市图书馆多项举措应对暑期借阅高峰

 
   

随着暑期到来,市图书馆迎来了读者高峰期,各借阅区、阅览室人气火爆,座无虚席。6月中旬至今,市图书馆新馆共接待读者10万余人次,老馆共计接待读者4万余人次;新老两馆图书借阅总量近10万册,各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针对今年的借阅高峰及疫情防控要求,市图书馆提早准备,并有针对性的推出一系列措施,尽最大努力满足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

清晨排队进馆读者

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馆前对市民读者进行体温测量,要求市民读者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方可进馆,对馆内所有区域进行消毒和通风,全力做好防疫安全保障。

二是为读者提供一个整洁明亮的阅读环境。保持各区域环境干净整洁,确保空调、饮水、照明等设施设备正常使用,让到馆读者拥有舒适、清凉、安静的阅读环境。

图书馆学习氛围浓厚

三是采购读者喜闻乐见的畅销图书,及时完成图书编目和后期加工,在暑期共上架新书6000余册。同时做好新书推荐工作,设置经典图书专栏,引导读者阅读和借阅。

入库新书准备进行上架

四是推出暑期志愿者服务,引导志愿者参与文明劝导、书库整理等工作,增加人手,确保馆内各项秩序有条不紊。

对小义工进行培训

五是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开图讲坛"、"书画展"、"书友会"、"国学读书会"、“绘本故事会”等活动从线上转为线下,定期与读者见面。 

暑期举行的全民阅读活动

六是开放流动图书车服务。24小时流动图书车向读者开放,车上涵盖文学、哲学、政治、历史等各方面将近2000余册图书。此外读者可以通过车内配备的歌德机进行在线阅读,也可扫描相应二维码在手机上阅读并收藏。

流动图书车

通过多项举措,图书馆在暑期高峰中不仅提升了接待能力,更保证了服务的质量,受到了广大市民读者的交口称赞。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