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视频影像

2019年度开封市十大明星夜游项目


2019年度开封市十大明星夜游项目


1.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清园”项目

2.夜游万岁山

3.大宋御河夜游项目

4.龙亭景区大宋上元灯会

5.鼓楼观光夜市

6.“城市慢生活”书店街文化创意区

7.朱仙镇启封故园伏暑文化节夜游项目

8.开封城墙夜游

9.开封西湖

10.星光天地夜游项目


1.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清园”项目

一朝步入历史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以宋代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为蓝本的清明上河园景区,在2017年全省率先推出景区夜游项目——“夜游清园”,精心设计了《大宋•汴河灯影》、《清明上河图》光影秀、《新汴梁八景》、清园夜市等与白天差异化的夜间游玩内容近20项,在晚间打造出“好吃、好看、好玩;老开封、老字号、老味道”,别具一番迷人风采的清明上河园,勾勒出一幅北宋王朝鼎盛时期灯火璀璨的绚烂画卷,成为了景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宋·汴河灯影》荣获河南省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300万元。《大宋·东京梦华》十年来累计演出近3000场,收入近 5亿元。


2.夜游万岁山

看刀光剑影临身孑然不惧,观各路豪杰拔刀义举。万岁山景区以武侠传奇为主线,推出了岳飞抗金、枪挑小梁王主题灯组、近万盏特色花灯,《神舟传奇》激光幻影秀,狮子楼、大话西游、桃花岛等浸入式实景演出,充满民族风情的火把舞、瑰丽夺目的打铁花等众多夜游体验项目。今年五一被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和新闻频道进行了详细报道。目前景区夜间游客逐步递增,占到整体游客量的40%。万岁山夜场从1700开始一直持续到22:00以璀璨夜景,精彩演出点亮景区,助推开封夜间经济。


3.大宋御河夜游项目

华灯映水连波起,桨声灯影宋韵长。大宋御河景区全长2公里,御河两岸风光旖旎、文化底蕴深厚,大宋御河河道南起御河包公祠码头,北至御河汴京码头,由南至北按河道流动空间分为冬凝园、秋韵园、夏荫园、春花园、集锦园5个景观段,是我省唯一一个集古典建筑、戏曲、宋词乐舞欣赏等于一体的水上游项目。特别是作为河南省海事厅批准的全省首家夜航企业,大宋御河景区精心打造的水上游船项目,融合开封独有的古都宋韵,打造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商业景观、演艺活动相互渗透融合的旅游项目,为游客带来一次有水、有景、有舞、有街、有文化内涵的魅力之旅。大宋御河项目运营以来经济效益逐年递增,2019年游船年接待近14万人次,作为公益性开放景区,为开封广大市民及来汴游客提供了免费休闲观景场所,赢得了社会的好评,取得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4.龙亭景区大宋上元灯会

灯会银花,良辰美景,万盏花灯初上,月淡游人熙攘悠。龙亭景区“大宋上元灯会”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年,景区作为北宋皇宫的所在地,深度挖掘宋代宫廷文化、宋代历史典故、宋代历史名人等宋代历史文化,将宋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每年布展的大中型精品灯组百余组,引入新材质、新光源、新技术,布展大型创意彩灯上万盏,再现东风夜放花千树的盛世灯会景象,2019年春节龙亭大宋上元灯会实现收入近1600万元,成为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中原第一灯会品牌。


5.鼓楼观光夜市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始于北宋的开封夜市成为今天“大宋不夜城”“市景最盛”的饮食市场。开封鼓楼夜市自1985年以来,逐步由自发形成的小夜市发展成为政府正式批准的正规夜市,并在2019年入选“全国最受游客欢迎的十大夜市”。现在的鼓楼夜市按照规划统一、管理统一、经营场所统一、经营餐车统一、从业人员着装统一“五个统一”标准建设,容纳商户237户,从业人员近千人,经营品种涵盖开封地方特色美食和全国各地的传统小吃。每当夜幕降临,人们从山南海北汇聚而来,逍遥自在地徜徉其中,细细品尝香味四溢的各色小吃,看人间烟火,盛世繁华。高吆低喝、悠扬婉转的叫卖声和餐具的碰撞声,汇成了一曲开封之夜的动人乐章,成为开封不夜城的聚光点。


6.“城市慢生活”书店街文化创意区

想了解开封这座城市的精气神儿,一定要到开封的书店街。八朝古都,文化底蕴,自离不开书的滋养。开封书店街全长620米,是开封市唯一一条没有进行过大拆大建的历史老街,五四运动时期,是近代宣传先进文化的思想阵地。书店街夜市于80年代自行形成,有30多年的历史。不仅提供舒适惬意的阅读环境,更是打造一种人文创意、文化活动、艺术展览、生活休闲、咖啡等一体的文化生活空间和情景式消费体验。已成为市民及游客休闲必去之地。


7.朱仙镇启封故园伏暑文化节夜游项目

偏居于开封一隅,拥有中国四大岳飞庙之一、四大木版年画之一的小小朱仙镇,走过了千年风雨,没有被历史遗忘。中国最美的一百个城镇,朱仙镇榜上有名。

朱仙镇启封故园景区,是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是集水乡古镇文化、旅游、休闲、生态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南省重点项目、河南省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伏暑文化节夜游项目是朱仙镇启封故园每年自入暑后贯穿整个夏季的特色夜游项目。夜游实行免票政策,累计免票入园游客近60万人次。


8.开封城墙夜游

开封的城墙是有温度的。这个城市的七经八脉,以一个城墙的方式,蜿蜒在你脚下,等你探寻、走进、迷失,再回望、琢磨。

现在的开封城墙充满科技元素,古马道遗址博物馆结合遗址立面和遗址本体,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沉浸式实景数字沙盘;微梦大梁门通过六面8K高清LED屏形成全沉浸体验,720度的空间包裹,为游客带来强烈震撼的视觉冲击力;古马道至金耀门段沿线2公里打造了AR增强现实导览互动系统,让游客在互动游览的夜游过程中了解宋朝武备知识及开封城墙故事,真正实现人、景、物的多维度实时交互体验。


9.开封西湖

有水的城市总有依依的韵致,城市有水景才会有万般风情。开封西湖的超大唯美水域,让人感受到江南水韵。开封西湖的整体建造借鉴了北京颐和园的山水格局及空间尺度关系,承德避暑山庄的传统造园思想,杭州西湖的造园手法。同时借鉴金明池古时功能布局及造园意境、《清明上河图》锦绣繁华的三段画卷、古时艮岳叠山理水的造园理念以及取“汴京八景”之意境,设计了开封新八景:金池夜雨汀州冬雪、瞻影行云、翠幕涵秋、楼合明月、隋堤烟柳、花塘春色、汴水秋声。实现真正的船在水中走,人在画中游的唯美意境,是市民游客夜间休闲的好去处。


10.星光天地夜游项目

开封“星光天地”夜游项目按区域功能和定位划分为星光婚庆、星光演艺、星光影院、星光小镇、星光汇、星光购物中心、星光大道文化广场、星光塔、星光游客中心等共九大主题版块。其中星光演艺按照国际顶级维也纳金色大厅打造,可容纳600余人,集演艺为一体的多功能演艺吧,聘请国内外专业演艺团队,节目定时更新,是一流的文化娱乐殿堂。星光小镇独具拉斯维加斯风格的特色小镇步行街,中原唯一全天候半室内休闲,露天茶座、环绕走廊和天桥,使室内与室外有机合成一个充满变化和活力的整体。步行街汇集中餐、西餐、韩餐、日餐、巴西烤肉、印度料理、特色酒吧等世界前沿时尚餐饮,造就“城中之城”的空间一景。星光大道文化广场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按照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设置有水景,绿植,喷泉,雕塑,休闲长廊等,并配备游客中心、医务室等基础设施,为开封营造新的市民休闲活动中心和文化旅游观光景点。




开封夜间文旅地图



附录1

开封夜游景区名录

序号

名称

级别

1.      

清明上河园

5A

2.      

包公祠

4A

3.      

启封故园

4A

4.      

万岁山大宋武侠城

4A

5.      

皇宋大观

3A

6.      

汴梁小宋城

3A

7.      

大宋御河水系

8.      

东京极地海洋馆

9.      

开封城墙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