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文化事业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活动本周直播预告

 

    2020-08-10 08:54:44 来源: 发布人: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活动已开展30余场,渐入佳境, 精彩继续,一起来看看吧!

中州国际饭店

       作为最早入驻开封的五星级酒店之一,中州国际饭店一直以轻奢的装饰风格、齐全的服务设施、周到的入店服务广受市民游客的喜爱。本次直播,他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

      8月10日周一下午3:30锁定直播间,不见不散。

古籍善本大寻宝

       千年开封,人文昌盛,历史遗留的古迹不少,留存的古籍也很丰富。古籍是人类文明之瑰宝,是文化得以传承之凭介。

      一座图书馆,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见证,也是文化的传播者、记录者。开封市图书馆自1956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古籍的搜藏、整理、保护、推广等工作,现存古籍五万余册,其中清乾隆六十年以前的善本古籍六千余册。

      8月11日,周二下午3:30跟随我们的直播间听一听这些“养在深闺”的古籍们的故事吧。

缤纷童年 花开半夏”—— 2020年开封市第五届少儿才艺展演

     炎炎夏日,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唱歌跳舞戏剧小品、书法绘画器乐朗诵,他们在文艺的海洋里尽情畅游,在艺术的世界里开怀逐梦。

      8月12日(周三)上午10:00,请跟随镜头,和孩子们一起嗨起来! 

包公文化之旅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在开封不仅有包公办公的场所开封府,也有纪念包公的祠堂——包公祠。

    8月12日周三下午4:00锁定直播间,一起走进包公祠领略包大人的传奇风采!

黄河文化

许岭峻 摄

      黄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孕育了中华大地古老的文明,拥抱着华夏千年灿烂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哺育了勤劳、勇敢、智慧的黄河儿女,造就了朴实、坚韧、宽厚的黄河流域民风民情,创造出灿烂辉煌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

    8月13日,周四下午4:30,直播间带您走上黄河岸边,领略炎黄子孙心中精神图腾的风采。

“中国古代的通天神器”——

水运仪象台

      水运仪象台是中国古代罕见的科学技术杰作,凝聚了中国古代科学技术达到巅峰时期的天文历算、冶金铸造、机械工艺、建筑工程等多方面的成就,为中国古代最具代表性的重大发明创造。同时它也是世界天文钟表制造的一座里程碑。水运仪象台不但体现了我们古人的智慧,还是古人天人合一思想的代表作。

      8月14日(周五)直播间将带您走进开封市博物馆了解她的故事。

      这个夏日,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开封文旅“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快手文旅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