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 行政执法

开封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省文旅厅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和开封市关于扫黑除恶、创文、巩卫等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思路,着力净化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助推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8月5日下午,开封市文广旅局召开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白新芳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文(广)旅局行政审批工作、市场管理工作分管副局长和科室负责人以及市、县(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行政审批规范化检查实施方案》、《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省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了有关工作;围绕文化市场监督执法、旅游市场监督执法进行了专题培训;通报了一起网吧违规接待未成年人查处情况,部署开展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整治,是有序推进文旅市场复苏的重要保障,是抓好市委巡察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扫黑除恶、创文、巩卫工作的具体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要切实摸清文旅市场底数,排查“僵尸企业”、无证经营场所、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情况、中小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网吧、娱乐场所情况,坚持自查和他查相结合、重点查和普遍查相结合、明查和暗访相结合,把存在的问题摸清搞准。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理清管理工作思路,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强化服务导向,坚持教育为先,坚持“严”字当头,坚持综合施管,把服务和监管统一起来,把过程和结果统一起来,不断提高文旅市场监管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抓好政治安全、生产安全、网络舆情等重大问题防范,牢牢守住底线工作。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文网卫士”网吧监管系统推广应用等工作作出安排。


局市场管理科供稿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