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号提案办理工作 责任分工 (市文广旅局)

 


 

一、责任分工

1.认真普查、梳理我市的黄河文化遗产和历史文化资源,全面规划,分门别类建立文化资源数据库,为高起点、大手笔谋划和推进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和展示项目奠定基础。

责任领导:吴海峰

配合领导:丁卫卫

责任科室(单位):文物保护与考古科、非遗科

负责人:  李建新、祁卫民

2.组织有关人员,从开封历史文化中寻找创作灵感,通过小说、戏剧、影视、动漫等形式,打造一批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的精品力作,进一步提升开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领导:丁卫卫

配合领导:  和、方予民

责任科室(单位):艺术科、广播电视事业科、产业发展科、市属国有文艺院团

负责人:  房子方、王建坤、张英俊、肖  振、郭冬慧、杨晓青

3.通过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主题化开发,提取具有鲜明特点的文化元素,提炼升华思想文化内涵和精神境界,以新颖的创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充实文化产业项目内容,实现文旅融合发展。

责任领导:方予民

配合领导:丁卫卫

责任科室(单位):产业发展科、艺术科、非遗科

负责人:  张英俊、房子方、祁卫民、各文化产业项目负责人

4.抓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这个历史性机遇,加强平台建设,下大力气发展以中华文化为主导的数字文化产业基地,对中华文化资源进行主题性、要素化开发,以动漫和电游等形式实现成果产业化,打造在全国举足轻重的数字化文化产业中心、中原文化之都。

责任领导:方予民

责任科室(单位):产业发展科

负责人:  张英俊

二、工作要求

根据市里要求,1号提案定于10月中旬以前办结(8月、9月市政协委员还将集中视察提案办理情况)。请各位分管领导、科室(单位)负责人认真负责,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明确办理人员,制定办理方案,留存办理资料,并于每月月底前将各自负责的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报市委古城保护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秘书科。

联系人:朱晓波,23876175,邮  箱:gcbhhlyfz@163.com

 

 2020年8月6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