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预告 |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本周周大咖驾到,精彩纷呈!

 

● “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云直播活动下周大咖驾到、精彩纷呈、看点十足,来看看小编的剧透吧!

01 繁塔千年宋文化的魅力

繁塔位于开封东南部,是开封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古建筑。繁塔原名兴慈塔,因修建于天清寺内,又名天清寺塔。建塔时间为公元974年,迄今为止已经有1046年的历史,它比开封铁塔还早了75年。1988年,繁塔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走近繁塔,近距离的感受千年佛塔的魅力,带您感受千年宋文化的魅力。

8月3日15:00

图/杜卫兵

02

千年古刹大相国寺,一曲云水释禅心

晨钟暮鼓,梵音绕梁。它传承了千年的皇寺佛乐,袅袅禅音传入耳内,令人心安,平静,在婆娑的世界里,澄澈醒透。

素斋讲究工艺,注重色相,口味精湛,能把素的东西做成肉的味道。孟元老在《东京梦华录》曾有过描述:“每遇斋会,凡饮食茶果,动使器皿,虽三五百分,莫不咄嗟而办。”

8月4日15:30

图/韦宇教

03

大美之间,住在关于美的一切里

古人对色彩的解读充满了诗意,淡菽、暗海、鸢尾、霁青、涧石......若你钟情于那一抹中国色,不妨来大美之间(Old Hill)度假民宿酒店,找寻意外的惊喜体验。这里阳光洒满每个角落,宽大的落地窗,沐浴阳光的书桌,折射在墙上古窗的光影......让你可以安心的享受室内外的阳光,又能静下来感受周围市井的繁华。

大美之间,木石有情;杯盏尚温,灯草待试。无论你何时想来,它都在那里等你,期待与你的相遇!

8月5日15:30

大美之间供图

04

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

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位于祥符区兴隆乡北部潘楼村陇海铁路北5米处,由站舍、站长住所、防空洞三部分组成。兴隆庄火车站舍建于1913年,由比利时所建,为比利时宫殿庙宇式建筑风格,俗称宫殿庙宇式站舍。

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是我国铁路大动脉的历史的见证,是一部保存非常完整的中国铁路历史文献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研究价值。

PS:主播阵容强大,市文广旅局文物保护与考古科科长李建新将与知名导游、680万粉丝网红大咖大龙共同为大家讲述兴隆庄火车站站舍旧址。

8月6日10:30

05

走近山陕甘会馆,赴一场传承匠心之约

山陕甘会馆,一个为生命传承匠心精神的所在。在人类进化的历程中,那些走在砖雕、木雕、石雕之路的匠人,也承担着一个民族的温润、雄丽与繁华。其匠心,在开封的阳光之下,流转千年.....

山陕甘会馆融汇了我国古建筑三绝——砖雕、石雕、木雕,请您随大龙一起走近山陕甘会馆,赴一场传承匠心之约,细数古建筑的精妙之处。

8月6日16:00

图/刘永海

06

葡萄熟了的时候:2020年开封市先进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

2020年开封市先进文化进社区文艺演出,凝聚人心、振奋精神、展示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8月7日9:30

文化馆供图

07

儿童杂技剧《槐树爷爷》惊艳绽放

上海大世界第四届杂技魔术节!

1917年建成的上海大世界,创立初始,便逐步上演全国各地戏曲杂技,并独创“百戏杂陈”的演出模式,是当时众多名角的发迹之地。

开封杂技团儿童杂技剧《槐树爷爷》绽放于上海大世界第四届杂技魔术节上。

儿童杂技剧《槐树爷爷》是由开封杂技团演绎的,融合了传统杂技艺术、与现代儿童剧及动漫元素的高难度新型杂技表演。

《槐树爷爷》在传统杂技的基础上,融汇魔术,现代舞等项目,引进动漫技术与现代导演手法,将传统技艺与高科技有机融合,围绕森林保护的主题,经过槐树爷爷、猴子聪聪、熊猫笨笨等森林小动物与霾氏三兄弟的激烈斗争,森林环境最终得到改善。

在充满梦幻与童真的世界,该剧让观众体验了传统杂技的惊险刺激与无限魅力,向观众传达了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旨意,达到了艺术性与思想性的双重价值。

我们直播团队将前往上海大世界为您做精彩直播。

8月8日

这个夏日,悦文化,赏宋韵,品美食,宿古城,市井烟火、诗与远方,尽在开封文旅“金夏有约·云赏汴梁”百场直播活动。

关注直播平台:微博文旅开封、快手文旅开封、抖音国潮开封、开封广播电视台、开封网,百姓文化云、 百度百家号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