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视频影像

我市收藏家向开封美术馆捐赠书画艺术品

 

 

开封美术馆自建馆以来,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开馆两年多来,我市艺术界和收藏界不断有热心公益的人士向我馆捐赠艺术作品,极大地丰富了开封美术馆的馆藏内容。近期河南省书画收藏协会开封工作站会长马舜才先生和收藏家赵永刚先生,分别向我馆捐赠了七幅艺术作品,所捐作品涵盖书法、国画和碑刻拓片,内容丰富、质量极高,极具收藏和研究价值。此次所捐作品的作者也均是与开封具有深厚渊源的艺术名家,他们在艺术上的建树对开封乃至河南美术事业的发展都有着很大贡献。

马舜才和赵永刚先生均是我市著名的书画收藏家,都对书画艺术品有着很深的研究并在业内取得了不俗得成绩,都有着热心公益的情怀。此次向我馆捐赠的艺术作品极为珍贵,其中蕴含着开封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研究补充开封美术发展史的重要艺术家所创作。两位先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身体力行的同时为美术馆的典藏事业鼓与呼,希望身边的收藏家、艺术家也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树立了古城文化和艺术界热心公益的典范,体现了他们为开封文化事业和文脉传承竭尽所能的奉献之心。

梳理开封城市美术史意义重大,是美术馆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典藏艺术品无法用金钱衡量,而社会各界人士的无偿捐赠,为我馆的馆藏建设提供了宝贵的资源。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开封先贤艺术品系统典藏工程的信心,我们将会把获捐的艺术作品和馆内典藏艺术品永远保存,并且通过研究整理利用美术馆平台不断的展示,使渐离我们远去的先贤们在美术馆内对话,让尘封的艺术荡起新的波澜,讲述好薪火相传的开封文化故事。


捐赠

 

 马 舜 才 捐       

靳选 - 草诀韵语·封面

靳选 - 草诀韵语·内页

高丽虹 - 花好时和联

  赵 永 刚 捐       

张希圣 - 周总理像

关百益 - 德配都夫人墓志铭行书拓片

张希圣 - 老校友留念·正稿

张希圣 - 老校友留念·草稿

张希圣 - 李大钊像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