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图片新闻

开封市“夜开封·欢乐宋”发布会暨 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在汴举行

 

     

     华灯初上,凉风习习,群星璀璨。7月30日晚,开封市“夜开封·欢乐宋”发布会暨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在清明上河园景区举行。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宏地、副市长黄玉国、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凯、中共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开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齐欣出席发布会。各县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明星夜游获奖单位代表和新闻媒体约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凤凰网、抖音、快手、微博等6家平台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开封市“夜开封·欢乐宋”发布会暨明星夜游项目颁奖仪式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开封广播电视台承办,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大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抢抓暑假旅游市场黄金窗口期,重塑开封夜经济品牌,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把需求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以夜经济繁荣兴旺拉动开封文旅产业复苏复兴,助力开封文旅强市建设和开封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

      市领导穆宏地、黄玉国、赵洁向获得开封市首届“明星夜游”项目荣誉的十家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明星夜游”项目评选是开封市文广旅局、开封市财政局为贯彻开封市“文旅30条”,加快发展夜间经济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项创新举措,每2年评定一次。首届评选严格按照申报、初审、评审、认定的程序进行,评选出了开封清明上河园“夜游清园”、夜游万岁山、大宋御河夜游等十大明星夜游项目,代表了开封市近两年夜间文旅经济的发展水平,在今年7月召开的开封市第二届文旅大会上,每个项目被奖励10万元。

      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培仕发布了“夜开封·欢乐宋”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及消费指南。“夜开封·欢乐宋” 开封市夜间文化旅游产品以“夜魔方”多种组合、多种变换、多种选择的概念,推出“开封夜之景”、“开封夜之河”、“开封夜之声”、“开封夜之味”、“开封夜之集”、“开封夜之秀”、“开封夜之光”、“开封夜之梦”八大主题活动,设立双龙巷、大宋御河、恒大童世界等34个网红打卡地,串联鼓楼—书店街等8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唱响“夜开封·欢乐宋”品牌,营造处处是景、步步留人的魅力消费新时空,引爆开封暑期文旅消费市场。《“夜开封·欢乐宋”开封文旅消费指南》主要包括政策解读、主题活动、核心业态、十大明星夜游项目简介等多种文旅产品信息,同时提供交通、停车场、商圈、夜市等相关涉旅信息,为游客市民体验开封夜间文旅消费产品提供便利,近日将正式发布。2名金牌导游员对“夜开封·欢乐宋”夜间文化旅游产品和消费指南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在发布开封夜间旅游地图环节,穆宏地、黄玉国、赵洁、刘凯、徐超文5位领导同时按下象征着开封夜游再出发的掌印,现场大屏由暗转亮,共同点亮开封夜间旅游地图,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吉祥物金犀依次跳过开封8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标志性夜游场景,启动了2020开封文旅消费惠民季活动。丰富时尚的夜间文旅产品和炫酷的夜间旅游地图点亮仪式赢得了围观游客的阵阵掌声。整个发布会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近年来,开封市依托旅游景区、精品民宿、特色街区、商圈及夜市等载体,大力培育夜经济,夜游元素不断丰富,夜游载体不断增加,夜游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汴河灯影”、复兴坊鼓楼里、七盛角民宿、大宋御河等标志性夜游产品的推出,使我市在全省夜间经济发展中抢占先机并处于优势地位。下一步,我市将以夜经济为新风口,以国家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创建为抓手,瞄准高端需求,深耕夜游市场,完善专项支持政策,围绕开封“八夜”重点突破,持续做强夜游产业,进一步释放夜间文旅消费潜力,全面唱响“夜开封·欢乐宋”城市夜经济主题品牌,把开封夜经济点的更亮,把开封城打扮的更靓。

      据悉,开封夜间旅游地图通过手绘的方式,集中展现了鼓楼—书店街集聚区、双龙巷—珠玑巷集聚区、御街—龙亭集聚区、清明上河园—七盛角集聚区、星光天地—小宋城集聚区、西湖—万达—五馆集聚区、万岁山集聚区、恒大集聚区8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标志性夜游场景,穿插开封特色美食,是开封目前“最有趣”、“最靠谱”、“最专业”的夜间旅游地图,也是游客市民来开封游玩体验夜间项目的必备手册,将带领海内外游客穿越时空、漫游开封,体验大宋不夜之城。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