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侯红约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

侯红约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
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 落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2020-07-29 07:42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7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侯红约谈十一届市委第十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面对面逐一约谈,进一步加压明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落实落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志军参加约谈。

侯红指出,每轮巡察反馈后约谈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是我市落实巡察整改责任的一项制度要求,目的在于通过面对面明确责任、点明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担当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以上率下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侯红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对巡察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整改到位。要从政治角度看待问题,以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思考问题。一要加强党的领导。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性,以信仰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二要提升整改质量。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真正在思想上有触动,从根源上解决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以改革的方式解决矛盾、破解难题,高质量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三要抓好建章立制。要举一反三,以抓好重点工作、防范化解风险为着力点,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做好关键环节的建章立制工作。

针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侯红一一提要求、压责任。要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抓实党建工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坚决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到位;市金融工作局要在破解融资难、防范化解风险方面强化措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市委网信办要持续做好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焦裕禄干部学院要加强学习、严格管理,擦亮名片、树好形象;市教体局要在破解上学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见实效;市医保局要不断加强医保政策学习,从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市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机构改革,完善“大应急”管理格局;市文广旅局要加强班子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加强对二级机构的管理和改革。

约谈中,卢志军通报了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进行了表态。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