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行业信息

侯红到文投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侯红到文投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宣讲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宋都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7月27日,市委书记侯红到文投集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宣讲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一线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侯红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创新整合我市优质文旅资源,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项目引领,高水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要扎实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在推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上下大功夫,通过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衍生出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让开封的文化资源优势不断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宋都古城文化旅游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侯红结合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主要任务,系统分析了当前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围绕文旅市场开发、文旅消费潜力挖掘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现场研究解决文投集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侯红指出,文投集团与我市的文化消费市场紧密相关,要全面把握市委全会关于“保、稳、进、蓄”的要求,对未来发展的方向进行科学谋划、系统规划。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开封城墙“五贯通”,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宋文化沉浸式场景体验园区,统筹考虑城墙整体运营工作。州桥及古汴河展示利用工作要有力有序推进施工,加快工程进度,边发掘、边保护,边建设、边展示,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工。

侯红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资金、政策、环境等要素保障,坚定不移地围绕古城墙文化带、千年中轴线文化带、大运河及水系文化带等“三条文化带”修复展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文旅产业。要不断提升研究政策、产业运营、快速推进项目的能力,持续挖掘文旅消费潜力,拓宽文旅消费市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文投集团的发展,推动企业进一步扩大规模、做强做大。

文投集团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封城墙展示利用规划及相关情况以及大相国寺片区、乐在宋潮、宋都文化产业园等项目进展情况。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市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