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专栏

公职人员注意!防疫期间这些事不能做!

 

继武汉、北京之后,乌鲁木齐、大连等地又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病例。新冠疫情一出现,就得有大量人力、物力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不是请客吃饭,稍有不慎就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而身处疫情防控中的公职人员,又有哪些红线是不能碰的呢?跟工人日报(ID:grrbwx)小编一起来看~


不得隐瞒个人行程

1月26日至3月15日,北京市海淀区体育局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工勤人员骆某,曾3次离京、出国境,累计30天,先后到达香港、韩国、泰国、珠海、澳门等5个国家地区和国内城市。


调查期间,骆某故意隐瞒行程,返京后既没有向单位报告、社区报告,也没有主动居家隔离。


身为一名党员,骆某违反党工作纪律,造成不良影响。5月28日,骆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责令辞职。

不得隐瞒家人疫区行程和出入境信息

今年4月,攀煤(集团)公司花山煤矿机电运输部部长张天云隐瞒女儿从泰国曼谷返回国内的信息,受到免职处理


今年年初,一些公职人员因隐瞒家人的湖北、武汉行程受到处分。


1月18日、21日,湖南常德澧县小渡口镇许家铺村原党总支书记李海军的妻子与儿子一家等5人先后从武汉返回,李海军既未按要求及时报告,也未主动居家隔离。小渡口镇党委免去李海军许家铺村党总支书记职务,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包村干部、小渡口镇财政所所长潘武洲予以诫勉。

不得散布谣言和不当言论

今年2月,陕西汉中3名公职人员因散布谣言和不当言论被处分。


其中,镇巴县兴隆镇财政审计所所长陈国琴、镇巴县育才幼儿园教师符春黎在微信群散布疫情虚假信息。2020年1月24日22时许,陈国琴在“大家跑跑军团”微信群散布“20日有公安机关的人员在武汉押犯人回来,被感染;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是确诊,明天会宣布”的虚假信息。符春黎在未经确认核实情况下,又将此条信息转发到了“镇巴符氏家族一家人”微信群,导致该信息被大量转发,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后来两人分别受到相关处分。

忌不尽责不担当不作为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0年4月以来,哈尔滨市出现由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既往感染者传染、因家庭和住院交叉感染引发的聚集性疫情,导致哈尔滨市疫情出现反弹,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充分暴露出相关职能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峻性认识不足,没有切实履行好属地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岗位责任,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存在漏洞。陈远飞作为哈尔滨市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对疫情防控重要性及严峻形势认识不足,没有切实履行分管职责,对发生聚集性疫情、造成严重社会影响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傅松滨作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在指导医院全面恢复医疗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造成哈医大一院院内感染,负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其他16名相关责任人分别因组织管理不到位、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力、未严格按照防控技术指南做好院感防控、对医护人员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期间诊疗规定等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