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微博
关注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服务 - 展演信息

7月26日【开图讲坛】预告 :中华文明中的汴京元素

 

  

开 图 讲 坛

(第一百五十八期)

主题

中华文明中的汴京元素

主讲人

程民生

时间

7月26日(周日)下午15:00

地点

开封书图书馆新馆10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

开封市图书馆

◆ 专家简介

程民生,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宋史研究会副会长,河南大学学报主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外审专家,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宋辽金元史》编委,《中国经济史研究》编委,韩国高丽大学历史系客座教授。主要研究宋史,兼治中国经济史、中国文化史。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专著8部,主编、合著、参编著作9部。承担国家社科规划项目4项。

◆ 讲座概要

北宋汴京独特的文化元素注入了中华文明之中,对后世影响很大。讲述汴京的历史地位及繁盛、汴京对周边及后代都城的影响、汴京元素的艺术贡献、文学史中的汴京元素、学术与科技中的汴京元素、节日习俗中的汴京元素、饮食史中的汴京元素、汴京的园林贡献及“绿政”创举等问题,较为全面和系统地论述了汴京元素对中华文明的深远影响,呈现了以汴京文化之扩散为重要特色的中华文明发展及其演变历程。

温馨提示:本活动为公益活动,欢迎广大读者的到来!

机构概况|联系我们

主办: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运维技术支持:开封微众

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版权所有  网站标识码 4102000024  豫ICP备20005445号 豫公安网备 41021102000084

局机关地址 开封市黄河大街北段27号   局办公室 0371-23876171 邮编 475000 电子信箱 kfwglj#163.com